雖然這張照片裡三個人只有一個是三姐妹其中一人,
但我喜歡這張很輕鬆自然的照片、充滿放假的感覺、灑落著夏天的陽光,重點是~
瞧!通通不用修片說!黛西妳擔心的問題通通不是問題說,就從這兒開始吧!

::::

好幾星期前我就在臉書跟認識的朋友說~來永康公園喝啤酒聽歌吧!
今天,我不上課,原本想走一趟平溪+侯峒,不過有點狀況去不了,後來折衷一下跟黛西約說~那來永康街喝酒聽歌好了,見見面也逛逛街,近中午臨門一腳再約到正好沒課的小葉子,停辦許久的姐妹淘聚會快速拍定。

今天約了3:30碰面,6:00啤酒演唱會才開始,有一段時間可消磨,但小葉子預訂6:30要先離開,而且這時候吃中餐太晚、吃晚餐又太早,因此可以先吃碗芒果冰,然後在公園喝啤酒聽歌,最後再吃晚餐,是今天的計畫。

3:30我按時出現在永康公園,就在黛西與小葉子被困在忙亂的交通中那半小時其實在公園坐椅上坐著很愜意,瞧~SDC正為晚上的秀認真團練彩排、抬頭仰望藍天、靜靜看著穿梭不斷的遊客,這是我難得一次一個人獨享的假日悠閒。大約半小時左右,二人相繼出現,我們的計劃開始,呵~真的渴了,先找涼的去。




前永康街[冰館]在易名[永康15號]復業後盛名不減,依然為觀光客所包圍,無座!
一旁的[芋頭大王]亦不甘示弱,本想給它一個機會,也被拒於門外硬是坐不進去哪!
因此,帶著姐妹們到新開的對打店[思慕昔],自然點了盤芒果冰,我則試了抹茶冰沙。
餐點上了,瞧~從[趕快吃]變成[趕快拍],拍照早已變成我們愛玩的遊戲!
我們也和同座的加拿大移民阿嬤聊著二家店(冰館&思慕昔)芒果冰有何不同?
阿嬤一針見血的說~
「芒果品質不同!吃芒果冰就是要芒果多又好吃,無關錢多錢少,
奇蒙子很重要!」
我和小葉子同點了抹茶冰沙,我大口西哩呼嚕喝,小葉子慢條斯里嘗,不錯喝 but~ ~

在那吃冰的餐桌,大家敘敘舊聊了很久,而同座的開朗阿嬤也和我們分享許多她與家人在加拿大的生活與見聞,相聊甚歡就像朋友一般,有意思!

::::


Day & Night 的 Spoon de Chop 與 姐妹淘三人
(下圖右~有看到小葉子的綠舌頭嗎?有八卦消息指出:小葉子的真實身分是外星人!)

離開冰店走回公園正好是六點鐘,公園中央已被關中團團圍住,今天這場Spoon de Chop 慶祝開唱十週年的沖繩音樂祭配合了臉書的社群傳播力量氣勢果真不凡,不僅有台北的基本樂迷,甚至吸引中南部分司專程北上,未曾謀面的新朋友自中壢來捧場,盛夏無風的夜晚大家高舉啤酒、聽著歌、拍著掌,愈晚愈High~乎搭啦!(只是一直發不到啤酒,索性自己買來喝,我們三人基本上比較自High啦!)今天我說好了~一切隨性,高興就坐下來聽,倦了或餓了就起來,離開或吃飯去,聽歌不要有壓力。今天我們聽了半場多一點,約八點半離開,該用一點點午餐了唄!

Spoon de Chop 是我們一家搬進台北城後在永康公園不期而遇的一組業餘街頭藝人,要得不多~「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是他們一貫的口頭禪,主唱總是喝酒喝得茫茫+臉紅紅的一副從沒清醒過得模樣,但確很能唱也能掌握現場氣分及與關互動,
獨特的傳統三線&沖繩音樂伴著輕鬆的氛圍,吸引市民相繼加入聆聽。常常我就這樣悄悄的加入,遇到快歌一起拍手拍得紅腫卻很過癮。

::::



家裡的爺TOM說等我們餓了,就喊他出來吃飯。
其實,從傍晚見面到八點半的當中,我們吃冰、聽歌又是啤酒配零食、加上公園的麻辣鴨血試吃,姐妹們只是有那麼點嘴饞,倒是想著他該餓了吧,所以把他給喚出來。聽說我們不太餓,他打著主義說~走,帶妳們去吃鵝肉!約十分鐘,走到了永康街潮州街口一家法文名[BISTRO LE PONT ]的小館前,一家像咖啡館的鵝肉料理店,光想著就很獨特。



荔枝啤酒,初體驗。如黛西所說:甜甜的果香,還不錯!

店是TOM帶來的,餐也由TOM點,因為他最餓,
我們只想再喝點啤酒,而且有人~嗯~嗯~嗯~嗆聲哪~不醉不歸啦!
所以說~那個啤酒先來二瓶吧!
服務生開瓶送來後,不例外~先拍照,接著把酒滿上,乎搭啦!先乾它一杯再說!

菜漸漸的上,聰明如TOM,總說~來趕快拍,然後他則是趕緊吃,瞧他一副餓相,哈!
這一餐有他在一邊充當不負責任美食評論家,倒也熱鬧有趣不少啦!
註:美食評論已經上線,請按這裡 

後來問到為什麼開一家這樣的台式鵝肉法式小館?
留法攻讀城市景觀的年輕老板解釋說~
BISTRO是指小餐館,LE PONT是橋的意思,
合在一起可說成橋邊的小餐館

老家在高雄邊橋,是開業已超過十年的台式鵝肉店,
年輕店家想將獨家的醬料做推廣,因此決定做鵝肉料理,
取法式店名[BISTRO LE PONT ]其實與老家的 [邊橋鵝肉店] 有異曲同工之妙。

 BISTRO LE PONT
http://tw.myblog.yahoo.com/8-lepont/
 邊橋鵝肉店http://ciaobien.com/about.php


::::


好久沒見面了,造個梗找個時間正好的藉口,相聚一下。
這是~三個人、三個地方、做了三件事,從白天到夜晚。

說好聚會後要來個失傳好久的不甘示弱PO文,
今天我終於來領第三名[銅獎]啦,給我鼓掌唄!

而至於這一天,究竟是不醉?還是不歸呢?
其實,我們微醺沒有醉,只是不想歸!
還有,那枚發下豪語的葉子小姐,另日咱們再纏鬥一番吧!


::::


  金獎:小葉子之~
星期六的晚上不用想太多 
  銀獎:黛西蘇之~
星期六,不用想太多
  預告獎:茱利亞~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
  更多本日相片,有臉書帳號的人請按相本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