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浦彌太郎說:我每兩年就會換新皮夾。
而我,通常都是用到不能用,才換一個。

就像我對保養品或化妝品還有鞋子等沒有特別的品牌忠誠度一樣,
對於皮夾,也沒有指定品牌。
但總還是有自己的堅持,像是:
  1. 第一印象很重要
  2. 大小要合宜(要好拿好握)
  3. 適當的夾層(大小與數量得剛好)
  4. 如果有零錢收納夾要好放好開不卡位
  5. 皮質與車工細節我也很在意
  6. 當然價格也誠懇的話就更完美啦!  

這個紫色皮夾在四年前移民台北後購於住家附近的一家二手商品店,不過不是二手貨,是件全新商品,說是某處來託售的倒店貨,所以價格算是二手價。
店家想怎麼說都不重要,重點是我中意她,因為當時我的舊皮夾該下崗了,壞了。

這皮夾還挺能裝,也肥肥瘦瘦的跟我不少日子了!
胖的時候,通常不是因為鈔票太滿,而是我習慣把發票一塊兒裝進夾內,

瘦的時候,大約是我把單據清倉後,或者跟著出國去的關係取下過多出國非用品。

昨天,忽然發現皮夾表面弧形線條上下二塊表皮同時剝落了!
但仔細檢查確定並不影響功能,重新塗膠估計可以解決小瑕疵,準備為她修理修理。
是值得的東西,就不要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