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要「一隻雞」?

因為拜拜要辦「牲禮」,因為是家裡的傳統,所以非得要一隻雞。
因為婆婆喜歡好吃的雞,所以總絕得不能隨便買一隻雞矇混過關,沒有力氣再去為這些事爭執了,就給她老人家安心,買一隻好雞,再貴也要給它買下去!

呵呵~
黛西花一千兩銀子可是辦了洋洋灑灑一大桌,菜有了、水果也齊了,
茱利亞四月四日兒童節(真的不習慣這天變成清明節也)那天因為有趕著拜拜的時間壓力,我七點多就去市場,買一隻放山雞油雞就殘殘灑了650元~(開價690,老闆娘說我是第一個客人算便宜一點!)還怕婆婆不知道喜不喜歡呀!

結果,拜拜後婆婆跟我說:「自己帶回去吃吧!過年的雞還冰在冰箱還沒吃完咧!」

頓時,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在想~拿一整隻雞回家要我們怎麼吃呀!
一、茱利亞不善剁雞,尤其還是全雞(嚇)
二、我家只有二口大人,一個還在實驗一千卡的餐,一個是菜沒弄好上桌就不會去拿來吃的(唉)
三、這種拜過的雞通常再料理也不會好吃了(慘)
四、我怕天天或餐餐看到那麼多的雞肉(痛苦)


對於買雞,我倒不是花不下錢的人,我只是在想幾個問題~
雞買了,拜好了,這「雞」何去何從?消化得了嗎?
如果不買全雞,我們的心意就是打折扣的嗎?
不能大家一起合辦嗎?(參加拜拜的人分攤費用只辦一份嗎?畢竟拜過的肉大家並不那麼愛吃吧!)


::::


說不過婆婆,所以這次拜拜後硬是帶了半隻雞回家,昨晚我便先把雞剁好了擺盤放冷藏,結果發現當我端出上桌時,不論大人小孩果真都興趣缺缺,小孩最過分了~說:看了就想吐!味道好難聞喔!

知道了!知道了!
我也不想要買一隻雞呀!
一切都是不得以!

唉~年節總是讓我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