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生Mac日』禮物~為了感謝我冒著生命危險生了Mac,還從此無法消「瘦」,TOM偷偷訂了一週的1000卡瘦身餐給我服用,以祝福我有機會順利減重。
謝謝哪~我有按時服用哦!看看這餐好不好吃、有沒有效!交報告,請批閱!

這套「營養師的低熱量1000卡飲食計畫」
ㄧ週份的餐共十二餐,業者說:「為保持餐餐新鮮且只要冷藏不需冷凍,委託黑貓低溫宅配,分三次配送,每次來二天份,分別是午餐及晚餐。」同時,為符合「營養師的低熱量1000卡飲食計畫」精神,每一份餐標榜控制在300多卡左右,讓按時服用的人可以輕鬆的控制在每天只攝取1000卡的低卡計畫中;還設計~每天只吃二餐、每週只吃六天,剩下的那每天早餐及空出的一天可以吃正常食物或打牙祭,以免想減肥的人減到要瘋掉,算是蠻人性化的設計。


::::


打開每一份餐盒,對我都是一種挑戰,挑戰我對食材及視覺、味覺的接受度。

從小對青菜挑食及有太多沒吃過的東西的我來說,沒吃過的食物,我通常特別的防衛,決不輕易嘗試!在面對這ㄧ盒又一盒的便當時,我總是先看看它的看相如何、再聞聞看它的味道,最後才是送入微波爐加熱,然後吃掉它。

可能因為餐餐量都少、也小貴了一些,因此不管打開的餐盒我究竟愛或不愛,我都會吃光光,一滴不剩!以下是我的服用心得報告。

-------------------------------------------------------------------------------------------------------------------------


【我吃,我驗證】

菜色:
這ㄧ週下來的十二份便當,真的是餐餐不同,不僅看相都不錯之外,味道也都算能接受,看得出研發上的用心。可以想像嗎?減肥餐~連焗烤菜色都有也(哈)

食材:
為了真正能做到低卡的緣故吧!餐盒中很少有飯、真正的肉或麵條~
麵條的呈現幾乎清一色是由寒天+蒟蒻所取代,
有米飯的菜式十二餐中只出現二次,一次湯泡飯(飯超少)、一次炒飯,
肉的部份出現過二次雞肉(低指的雞胸肉)、一次豬肉片、一小塊魚肉,
豆類製成的肉燥、蒟蒻加工的海鮮等等常出現,蔬菜也換穿插的出現。

分量:
或許可用「微妙」來形容!就是~吃一份太少,加一點又太多的掙扎(惱)
一份餐盒,有時吃起來還真無法滿足口慾。有一回吃【高纖彩繪蝦鬆】,當然不飽,於是我打開另一盒【燕麥水果蒟蒻泥】想說吃它個半份吧!結果,那一份半的餐讓我覺得好像太飽了。或許真的是精心設計過的吧!所以雖是一份少少的餐,如果我願意,它也就可以是一頓餐了,讓人可以七或八分飽的餐。

味道與口感:

最有創意的(也是分量最不滿足的)應該算是【高纖彩繪蝦鬆】吧!

 

                                   食用前                                                                        食用中

原本聞起來有點怕怕的食材經過加熱後變得還算可口,再以西生菜包起,嚐起來整個是~清脆爽口不油膩,唯一缺點就是~吃不飽!


美中不足之一是【香菇雞泡飯】。
它的敗筆在於~雞胸肉的腥味沒有去除,及肉質太老,還有飯真是少、太少,湯頭還OK。

美中不足之二是【黃金焗烤烘蛋】。
這個餐看起來很可口,也很有局烤的姿色,可惜為了要減卡所以使用太~多~的蒟蒻球,咬到你都要不知如何是好,及其中蒸蛋與青菜互搭卻變成湯湯水水的,有減分效果。


有小孩緣的是【酸辣茄汁義大利麵】。

這份餐我在家裡服用,為了讓餐好吃,我將它成在瓷盤再加熱食用,結果因為太香、份量也較多引來小孩爭食,還大讚~馬麻的減肥餐很好吃嘛!


最噁心的是【燕麥水果蒟蒻泥】、【寒天百匯豆腐煲
 

                                攪拌前                                                                          攪拌後
【燕麥水果蒟蒻泥】噁心的原因是燕麥泥造成的,加上它味道奇怪不說,又過份的濃稠,整個大減分,而且像是甜品卻要充當晚餐,怪哉!【寒天百匯豆腐煲】嘗起來像(我用了一種很奇怪的形容)喪家請用的便飯菜,那口味~可以理解嗎?


最食不知味的是【寒天越南河粉】。

儘管美味不理想,還是給你擺美美的,也算是一種補償吧!
樣子跟市售的越南河粉有70分的像了,還附了九層塔、香菜、檸檬片,可惜就是沒味道、肉太老,可惜!


最沒特色是【日式活力蕎麥麵】。配菜沒特色、麵條沒勁、吃起來很乾。

雖然缺少特色(蕎麥麵是主體卻沒有發揮實力)還是要拍美美的!


我喜歡的三份餐是【香芋肉燥米粉】、【義式焗烤千層麵】、【泰式海鮮炒飯
 
                                  加熱前                                                                        加熱後
【香芋肉燥米粉】本是我的最愛,芋頭的鬆軟剛好、配料湯頭也都對,就是份量太少。

 
【義式焗烤千層麵(圖左) 淋著美味的假肉燥的蒟蒻球鋪著起士焗烤,嘗起來真的很美味,是微波的緣故嗎?這次的蒟蒻球咬感較剛好,配菜是薑汁醃冬瓜,虧他們想得出這樣的組合,還不賴!
【泰式海鮮炒飯(圖右) 這是一份會讓人超過八分飽卻不會太飽的餐,色、香、味兼備,真假海鮮、蔬菜、米飯、葡萄乾,好吃!

-----------------------------------------------------------------------------------------------------------------------------


整體來說~好!好在它是健康的。
因為論價位它並不見得比減肥藥貴,但卻是讓「想瘦」的人好保有正常(低卡、均衡)的食物,且變化多餐餐不同,較不會有吃到吐的狀況吧!未來我當不會繼續再吃這餐了,但從中學到的經驗是~以後自己也可以學他們的精神~像是少油、薄鹽、低糖、注意份量,逐漸從既有習慣中去做修正,也是一途啦!

它的不好,在於~
份量少
,因此在餐與餐之間很容易陷入飢餓狀態,容易影響精神及情緒;
不對的食器,為降低成本及方便加熱業者用紙餐盒包裝,但餐餐沒有真實食器,FU就是不對,因此若在家吃我一定會換用真實餐具,來讓自己保有一定用餐情緒。
略偏離正常的口感,這讓我覺得人活得很不真實,我活著~為什麼不吃我愛的食物及味道,掙扎!



結論是:
一、減肥餐定時的運動有效 (一定要運動,不能單靠吃減肥餐啦!)
二、還是覺得貴,所以不想續訂,當然如果有人再贊助~我很歡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