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姐姐念故事給雷雷聽,還幫雷雷畫了素描,姐姐好喜歡雷雷

我和姐姐回國那天,接機後回家的路上把拔跟底迪說:「姐姐~我們要給妳一個神秘禮物,妳一定會很開心ㄡ!」
「是什麼啊?」姐姐問。
「你猜猜看呀!」底迪說。
姐姐猜了很多樣,都沒猜中,只好等著回家揭曉答案。

到家一開門,姐姐閉著眼睛,把拔給她看她的禮物,將將~~是一隻小白兔!


::::


底迪畫的小白兔真可愛!

底迪幫小白兔取了一很可愛的名字~叫雷雷雷雷是男生ㄡ)。
在我和姐姐回台灣的前幾天,雷雷已正式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雷雷真的蠻可愛的,這近半個月來也長大不少。
把拔幫雷雷買一個兔兔專用的新家,底下還是鋪木地板的呢!


愛吃「高麗菜」勝過「胡蘿蔔」的雷雷 

雷雷吃得很簡單~高麗菜、胡蘿蔔、水果、喝水,!
每天晚上把拔還會幫雷雷清籠子底下的尿尿和便便,上個星期日好天還出去公園遛兔兔。


::::


「馬麻好像不太喜歡雷雷?」這是小孩從我不想抱小白兔的觀察和認知。
我複雜的心情不知怎樣跟小孩解釋。

我的觀點是:
馬麻沒有做好養寵物的心理準備、不會照顧這種小動物、也沒多餘的心力去照顧寵物。
雷雷來得太突然,這種強迫的飼養寵物對我來說~太唐突了!
我不喜歡這種「被設計」的感覺。
如果我自發的想要,我一定會全心全意、樂在其中的付出,那才會是真的快樂!


::::


我看養寵物:

雷雷每天孤零零在家裡,不知到會不會很寂寞?
這是我對被圈養的寵物心疼的地方。
因為自己想占有而養著它,究竟對它是好或不好?
也許~也許只是我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