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某日,我的MSN突然彈出一個陌生訪客
試著問問,原來是我多年前所認識的一位「小友」
他正在學校上線,於是聊了一下

這位「小友」,是我多年前公司老闆的男孩,離開那兒時,他才準備唸幼稚園
現在,他都唸高中了
好樣的~小孩大了,我變老了!!

2004年9月,我們第一次在MSN不期而遇,我想過要回去看看故鄉、看看大家
2006年1月,我真的回了清水、探了大家,不過老家與人~感覺疏離了很多!

2007年9月,我們又一次在MSN遇見,也算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
聊著聊著,彷彿我們還是熟著的,「小友」與我聊天也挺敞開心的,感覺還不錯!

Anyway,還被惦記著的感覺,還蠻好的可能我做人還不失敗吧 



:: :: :: :: :: :: :: :: :: :: :: :: ::



  茱利亞舊筆記 於2004/09/某日

前不久,意外的收到泥傳來的簡訊,說是家人邀我有空過去玩玩
因此,我回簡訊也回電話,最後還是寫了信

::::

當電話接通二端的瞬間,竟然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泥~
第一次見泥,約莫是泥三四歲左右,小時後挺聰明,調皮,有點小任性,長得也挺可愛,曾有一段時間很黏膩我,特別在我將下班的當時,你和姐姐總是努力的想盡辦法擠上我的摩托車,一起離開工廠騎往鎮上的我的家

陌生泥~
近10年的時間夠長了,長到足夠讓泥從幼稚園一路升上了中學,而我現在也有二個小孩,老大是女孩,明年將唸小一... 10年真夠久呵,尤其我們當中沒見過面也未有連絡(僅見過姐姐一次),陌生因此可見 

剛巧那天我在門診復健,因此我們草草聊聊便結束通話,以防尷尬


記得泥曾經問我說:為什麼給泥們的信都用打字的,是不是寫字很醜?
我以為我比較擅長「文字交談」,所以我們這回不通過電話線路,試試新的方式, 希望不介意我給泥打字的信,因為感覺可以寫得長些,也方便我塗塗改改,寫得達意一些


離開鎮上超過十年
當我再回到曾經熟悉的故鄉小鎮,卻發現我對那裡已然不熟悉,我甚至還迷了路
每每想到那曾經熟悉的故鄉小鎮,卻也有那麼點近鄉情怯起來,不知我為何膽怯
有機會,我會帶著Tom、Intel、Mac一起去看看我那可愛的清水小鎮
找機會,我想帶著媽媽去看看她的街坊老鄰居、老朋友



清水火車站前



「清水鎮西寧路121之1號」,熟西的門牌已不是我的家~




小時候,曾去「騙」過耶誕禮物的基督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