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上並列著
公視發行的【民歌三十演唱會DVD】、【馬兆駿發光如星紀念音樂會DVD
愛聽歌又去不了演唱會的我內心掙扎了一番
最後
放下【民歌三十演唱會DVD
我帶走了【馬兆駿發光如星紀念音樂會DVD


::::


買好了DVD一個星期後
今天,得了閒,我才拆封看了起來


一個人,靜靜地,從上午約九點一刻鐘看到下午約二點鐘
從第一首歌聽到謝幕,看幕後花絮,看馬兆駿最後一場教會的分享實錄
每一首歌我竟然都知道、會唱,於是我跟著唱
每一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我聽著他們說起當年的故事
頓時,快樂、感動、淚水一起來了


我個人覺得這真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

論卡司,真沒話說
~男女天王(王力宏、張惠妹)都齊到了,民歌時期的夥伴也都到了,寶麗金、滾石幫夥伴也都來了,連離開歌坦多年、一再拒絕邀約的黃鶯鶯也到了,這是一場跨多時期與不分唱片公司的大會演,該算是一場空前或許可以絕後的重量級演唱會吧!

論感情,也夠情意
~演唱會中許多歌手真情流露,特別是男歌手都留下他們真摯的眼淚,可以感覺那很真!巫啟賢可說是第一名,其次是黃仲崑,其他人可能比較堅強,或故作堅強吧!

還有,從他的朋友說起和他在一起的故事,與他的家人的相處情誼,整個感覺就是很溫馨


我喜歡這個音樂會!
如果我的朋友~你也喜歡,我很樂意與大家分享這份DVD喲!


::::


馬兆駿生前從未接受過正統音樂教育,卻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佳作,堪稱台灣流行樂史上的音樂奇才。在世的48年,他製作了70多張專輯、近500首歌,每一張作品的背後,都有一則動人的故事,尤其是愛情故事,他笑說:談了三十多次失敗的戀愛,每次戀愛他都為『她』寫歌,而且一定大賣,屢試不爽!

18歲就開始寫歌,『木棉道』一次就紅了,更多的好歌像是:微風往事、風中的早晨、季節雨、七月涼山、散場電影、我要的不多、會有那麼一天、那年我們19歲、寬容、、、。

到了23歲,他已是一個很傑出的唱片製作人,他做過的專輯有:鄧麗君、鳳飛飛、黃鶯鶯、劉文正、李恕權、巫啟賢、趙傳、伊能靜、張信哲、、等等。

在他32歲時,因為無法接受父親過世的打擊,他開始酗酒、吸毒,接著在921地震時,他的工作室全毀,瞬時人彷彿走到了絕路。

某天,教會請他幫忙調整樂器,因緣際會走入了基督教會,信仰讓他再度重生,之後他開始大量創作福音作品並積極與大家分享。


::::


他或許長得真的不帥,但創作的歌曲都超精采
也是在他走了以後,我才發現~
原來很多我們從小朗朗上口的歌都是他的作品
除了佩服,還有感動,還要感謝他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他的音樂故事吧!
也許承認這些歌我們都會唱,意味年紀有點兒了,但又何妨呢
 
http://www.jeffma.gocccm.com/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