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感時間的『不夠用』,我強迫自己

每天把該做的工作做完,千萬別擱到明天,明天還有明天的,那怕是加點班。隨時將腦袋裡浮現的事情或任何雜想,盡量隨手或當天一定記下,否則新的事情一直追著來,最後什麼也不會留下,只留了一次又一次的懊惱,所以我常在夜裡爬著寫部落格。

寫上部落格後 ,因為白天無瑕寫字,假日又為居家或休閒所佔據。因此,常在靜靜的夜裡伏在書桌上寫寫字、看看部落格、翻翻書。

今天剛好帶了功課(工作)回來,在等待檔案上傳的時候,突然想起這篇舊筆記,搶著時間,索性將它整理進來 ...



   :: :: :: :: :: :: :: :: :: :: :: ::


 
茱利亞記於 05/04-2006’

「精神」與「恍神」~ 雖一字之差,但是有區隔的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不讓自己帶工作回家
因為夜裡工作其實傷神也傷身
只情非得已時偶爾為之

然,最近我經常為之

夜深人靜時
打開桌燈,開啟電腦,連上網路
我這隻老夜貓開始伏上桌面
與「精神」搏鬥一番

經常的晚睡,其實或多或少影響我的精神狀態

常常在上桌近一小時時,會進入「體力交戰」的狀況
「精神」與「恍神」一字之差
但通過瞬間的考驗後,我可以再支撐好一會
但,無論如何,最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休息
為了新的一天要有「元氣」

夜裡,少了雜訊和干擾,腦袋比平時要清明

有時為了工作
完成任務時,心裡無比的踏實

有時純粹寫寫字(其實是打字)
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也做些紀錄,看一些文章

湯姆爸很反對我這樣,他氣我這樣很不愛惜自己的健康

知道他這樣,所以有時候我得偷偷摸摸的
儘可能不要驚動任何人
走路輕輕的
關門輕輕的
累了也輕輕的摸著黑去睡,儘可能不開燈避免光害

其實我並不愛當夜貓
只是情非得以
或忽然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