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第一位是茱利亞的爸爸
爸爸的小學同學會,立在桌子上的正是令人懷念的綠色玻璃瓶~黑松汽水



 茱利亞 2003-07-09 舊筆記

 
感覺『幸福』,居然可以很簡單:)

記憶中~
在我很小的時候,平常要吃到個麵包或喝杯飲料都是很奢侈的事情。於是~

想吃麵包的時候

總要在晚餐後、夜深了,吵著肚子餓,這樣偶爾可以騙到同情的麵包吃;

想喝沙士時,
要假裝牙疼、裝喉嚨痛、裝可憐,並配合著耍耍賴,這樣也偶爾可以騙到愛心的加鹽巴的沙士,然後一邊喝著、一邊被泛著香味的氣泡親吻著,感覺真是「屎勾矣ㄋㄟ」;

如果平時想要喝個飲料、吃個小點心,
那沒別的了,只要把握任何「請客」的機會就是了,保證「吃免驚」、「喝通海」。


在我念小學那當時,如果手裡能夠握著一瓶專屬於『我』的飲料,可是非常『了不得』的事呢!通常這種手握一罐飲料的事只會發生在每年的幾個特別日子裡,比方說:中元普渡大拜拜、媽祖生日大拜拜….囉!
而且,兄弟姊妹們會在拜拜完了以後便立刻把一箱飲料清清楚楚的平均分配到每個人手上,然後自己數著分到的戰利品,先喝這個…再喝那個…愉快的享用起來。

原來
小時候手上那一杯杯從大支綠色玻璃瓶所倒出來的~透明的「黑松汽水」、橘子口味的「吉利果」、或加了鹽巴的「黑松沙士」,除了滿足口慾,更滿溢著『幸福』:)


::::


怎奈,當茱利亞漸長年紀,那些兒時的『幸福感』卻也漸漸的淡了,真的淡了,然後~幾乎不見了。


直到最近,某一天的某個時候,在公司洗手間按下洗手乳的那一剎那,我嗅到了一抹很有意思的清香,只是,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那時起,我一直努力想著,也很興奮的對湯姆爸說著我的驚奇發現!!


這樣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後,才恍然明白
原來,從 洗手乳(註) 傳來的味道,就像 ”透明的「黑松汽水」” ,我小時後的『幸福』:)


註:
前些日子因SARS橫行,大家認真的響應三大運動「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為了讓大家愉快的勤洗手,身兼總務的茱利亞給洗手間添了一瓶新的「洗手乳」,才第一次使用時,我就聞到了兒時的『幸福』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