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很熱的話題~零分也可以上大學!

也許好,讓有夢的人都可以尋夢,換取一張進入社會的護身符~一紙文憑。
也許不好,這些零分的孩子恐怕只進得了私校、良莠不齊的系所及教授品質,較高的學費是否拖垮一些經濟單薄的家庭或讓孩子因為學貸提早削減了信用狀況。

銀子堆出的一張文憑,雖說不見得真能代表一個人的實力強弱,但畢竟現今的大學已可說是基本條件,拿不出這張紙,也許連讓人正眼一瞧履歷的機會都沒有,這是一種殘酷的現實,活著~就得接受,除非早一步已經成功或通過某種考驗者得倖免。

::::

星期天回舊宅整理物品,翻出了我的空大學分證明,我拿給他看,他笑說~哎!這都是銀子堆出來的!
的確。但是,當初我為什麼去修學分呢?
當然,這必然是有故事的。

我提到過我高中為什麼填上「公立」的「家政科」,因為我家唸不起私立學校,所以依定要上「公立」的,因為怕數字、怕念理科,所以填上了「家政科」,不過我很喜歡~學得的知識很受用。

高三的技藝競賽落榜暗示我不具推甄資格;高中畢業後,以我的超爛數理科絕對上不了公立的專科學校甚至大學,雖然如此,畢業那年暑假我還是拼了一下聯招,直到放榜落榜才放棄,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涯,那年我十八歲。班上繼續升學率偏高,大家繼續深造,難免自己的心有些悽涼、暗自羨慕及不甘寂寞,最後決定參加空大的入學考,想說~好歹它也是個國立的大學,當時也還要通過入學考才可進入修業,最重要的是~我已可以自食其力負擔學費,那年我二十歲!

曾經我因為很在乎那種感覺,所以去了空大,修了六十多個學分後面臨工作的時間擠壓,我暫停了!
現在,問我要不要再去重頭念一次大學,我倒不那麼想了!
如果可以選擇,現在我只想花時間多去學或做一些我真正有興趣或在意的事情,大學文憑~算了吧!

::::

他問我:如果現在妳有機會去念大學,妳最想念什麼系?
我說:外文系吧!因為我想去旅行!
他的建議則更直接,他說:我覺得妳應該去念日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