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中家心裡總惦著~去精明一街,補幾個胚布手機包。
六月份回家時終於遇上店家來擺攤,補了布包,也補了一些新花色紙巾。
林小姐見我每次只買手機包,好奇問我~妳好像都專攻手機袋噢!
她推薦我改貼玻璃圓盤,盤是不貴啦,但貼完了收納又是個麻煩。
不過,這次多挑了一款木杯墊來試試,尺寸剛好拿來搭配手機袋,可善用材料。


根據實作經驗,整個貼包(全包式)程序中最考驗的部分式修邊與收邊貼合,跟店家聊著製作心得的時候她提到『我最覺得麻煩的部分也是收編這裡,所以通常我會一次做很多個在一起做同一個步驟,一方面可以節省等待塗膠待乾的時間,一個個接著塗膠、再一個個接著貼合,省事不少。』。

所以,這次我想來挑戰看看,一次做三套,「每套:一個大手機袋 + 一張木杯墊」。

材料:三張紙巾、三個大尺寸手機袋、三張木杯墊,如上圖。
做法:塗A膠 --> 待乾貼合 --> 收邊 --> 塗三次B膠 (防水膠)



  三張新購入紙巾花色


原本想一口氣貼這三款新色紙巾,不過這次有點小意外。
貼包其實還沒有失手過,通常只有自己滿不滿意的問題。
這次的意外主要是自己對貼合後圖案略有走位不滿意,於是決定洗掉重貼
被我刷掉的是上圖最底下的一張小孩望海圖,殘念!
最後,就只二個包可貼,就做二套吧!(紙巾不缺,但因只買三個包,其中一個出局了)

Tips:關於「洗掉重貼」
這事是店家傳授給姐,姐又教給了我的,就是在第一道程序貼合後未塗B膠(防水膠)前可行的一種補救措施,把布包浸溼,用刷子將貼上的餐巾紙刷除,晾乾後可重貼。



 第一組~綠意花園





 第二組~氣質和風



二款各有不同的味道,一款充滿陽光綠意樣然,一款帶著泛秋氣息的華麗和風。
並且隨著白色布包、原木色木杯墊不同色澤與材質,讓同一張紙表現出二種不同的感覺。
而第一
次嘗試的木杯墊,不論拼貼難易度及成品質感表現都很不錯,我喜歡這個新嘗試。


::::


五、六月間,斷斷續續也還貼了幾個手機包,並利用餘材試過一次相同手法製作紙書籤。


 薰衣草姐妹包


(製作日期為:大包 5/24、小包 6/18)



 拆圖拼貼零錢包




 紙書籤二款



紙書卡的製作工序多了一些,只要因為沒有合適磅數的紙張。
最初製作是臨時起意,隨手可得最後的紙張是西卡紙,而與它貼合的媒材也是紙類(餐巾紙),因此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上膠,那水份讓膠已乾的紙書籤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況。我試著用一整夜的重物壓鎮,最後再貼以雙面膠更厚的硬紙卡終於有多一點的改善。

最後在邊角處打個孔、繫上緞帶、套上OPP透明袋,當作書籤還真像那麼一回事。(笑)

這些成品都送出去了,希望收到的人都喜歡,都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