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影子,走在悄悄地夜 


齊豫有一首好聽的歌,叫「九月的高跟鞋」,唱道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 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地 悄悄地午夜

 。 。 。 。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地 微涼的九月



::::


幾次在夜歸的路上,人疲憊了、腳也累了,雖然我踩的鞋並沒有很高,心裡總有那麼些的衝動~想脫了鞋,光著腳走回家,但每每在掙扎後我放棄了,只因「夜」還不夠深,怕引人側目,好一個膽小的茱利亞!

一年一年地我那穿少了正式的鞋的腳,漸漸的無法適應穿包鞋,每次穿它總要鬧腳痛。
今天回家較晚,整個的累,又是一個想脫掉鞋的心情,環顧幾乎已無人的永康街,我終於放膽脫掉我的鞋,赤足走在石子路及柏油路面上,那腳居然有一種舒暢感,輕微地似乎像是走在按摩步道上那樣,偶爾讓腳這樣放鬆的接近地面,感覺還挺不賴!

脫下疲憊的高跟鞋,我和我一點點的孤獨相約在悄悄地午夜、尚沒有涼意的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