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後二天,我在一家小店吃中餐,店裡的電視機ㄧ直在放送有關震災及救難相關新聞,在等著上餐的時候我抬頭看了一下。

新聞正在播報一則救難人員救出ㄧ位女孩的新聞~地震後二天是這女孩的二十歲生日,在受困
40小時後終於脫困,當女孩從坍塌的瓦礫堆中被救出時,解放軍及救難人員等唱起了『生日快樂』歌,慷慨激昂的歌聲,正在為活下來的人唱著!


第一次覺得這首歌如此有意義,也是第一次聽到「生日快樂」心裡如此的感動。
這感動,讓一邊吃著我的排骨酥米粉的我,淚~也幾乎要滾下來。

有時,生命是多麼的強韌、不畏艱險;
有時,生命又是多麼的脆弱呀!
這次,地這麼ㄧ震,多少的家毀了、多少的生命沒了!


另有一條新聞提到~有四川籍的新聞主播因為心情太沉重及情緒激動,有人播報新聞邊掉淚、也有播到語無倫次的,我想大家的心情是ㄧ樣的,只是他們見到更多太直接的訊息及新聞畫面,致於情緒上無法自己。

每每看到那些新聞播出,總叫人既不忍也心情沉重,所幸家裡並無電視,因此我也不必費事關去新聞頻道,每天從網路賞收看一些近況便好。


-------------------------------------------------------------------------------------------------------------------------------


 四川強震救出生還者 解放軍高唱「生日快樂」

更新日期:2008/05/15 14:3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救災工作還在持續進行,救難人員和支援的軍方部隊不分晝夜搶救,只要能救回一條性命都是萬幸,所以每當有生還者被抬出時,士兵們就會歡呼,甚至還會替生還者高唱生日快樂歌,因為能活著,就等於獲得重生一般。

救難人員聽到從瓦礫堆中傳來的微弱呼救聲,立刻大呼請求支援,大家合力抬出生還者,又救回一命的喜悅,讓這群投入救災工作的部隊弟兄頓時振奮了起。

「祝你生日快樂!」歡呼並且高唱生日快樂歌,他們要讓生還者知道,能存活下來就等於重生,而被救的這一天就是另一個重生日。

在搶救行動當中,唯一的信念就是不放棄就有希望。成都軍區空軍副政委白廣忠說,「沒有人放棄受困災民,也沒有人不想救他們,所有人都希望能為生還者唱一曲生日快樂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