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氣象台,專報下雨濕氣重的那種壞天。
幾次就醫經驗,醫生必問~已前是不是有受過傷?
難道膝蓋受過傷是患風濕的唯一途徑嗎?
我不記得我受過傷,我說沒有。所以在問診後,不外乎吃藥、針灸或復健。
一晃眼,我也數不清到底風濕跟著我有多久了,只知道~痛愈來愈頻繁。

::::

星期四晚上,自己回家那天我在捷運站電扶梯上摔了一跤,二膝蓋狠狠摔在電扶梯的「直角」上,撲倒的當時我痛到幾乎起不來,見電梯快到頂點了~好不容易的直起身,剛吃過晚餐的胃瞬時緊張得緊縮,頭也痛了!找到一張椅子後勉強的坐下,拉起左褲管~看到一個凹陷的方形傷口,淤血含在傷口裡還沒有湧出來;右膝蓋有三道擦破皮的傷痕,不過右腳最痛的是膝蓋上方約十多公分的地方,回家後檢查~是五道破皮兼擦傷,可能衝擊較大,所以五道傷痕的地方已經腫脹突起;褲腳下方也有一處撕裂傷口~啊!新褲子也(嘆),不過,傷沒更擴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要感恩一下!

左膝及右大腿傷處一直很痛,在需要起身時痛得尤其明顯,幾天下來~除了瘀青有控制住及傷口已經癒合外,並無好轉!

那天,他只問我為什麼會跌倒?
「因為上到捷運站二樓發現車要來了,而我只要再穿過連接通道就可以順利的上車,可以省下再等一班車的時間,所以我加快腳步,結果跌倒了,被自己的新褲子絆倒!」「如果不是你把車開走了,我也不用自己搭車回來,就不會受傷了!」我說。第一段話是事實,第二段也是事實,但是想跟他軟性抱怨開開玩笑,不過看來他有點不爽!
「妳這樣說很過分!你可以安步當車,誰叫妳用跑的!」他帶點憤怒的說。然後他沒過問我的傷,也沒看我傷得怎樣!

這次的傷,真讓我的心有點涼!
是吧!自己的傷自己痛,自己的痛就自己療吧!
還有,那條新褲子可能真的跟我不熟吧!寬寬的褲管白天也有二次差點絆倒自己呢!
ㄘㄟ~

下次看醫生,我可以跟他說~有,膝蓋有受過傷!
不知到醫生會怎樣幫我醫呀!
下次也要再問醫生~到底我有沒有救呀!風濕真的醫不好嗎?
我這雙腳可還想到處去玩呢!真的醫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