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五點半
因為請假處理一些事,結束後提早回了家,想給小孩一個驚喜。

當我出現在兒子褓母家門口,兒子見我來了高興的跳起來說「媽媽來了!媽媽來了!媽媽來了!」,待他走出門口發現爸爸正在開車時,又補上一句「我把拔也來了!」

看見兒子如此興奮的神情,我固然高興,但也閃過一個「不捨」的念頭~原來這種天天就發生在其他家庭的平常小事,對於我們家的小孩卻是如此的珍貴與難得,我真的必需感謝他們對於父母每天都必須「晚一點」回來的體諒與包容啊!


現在是晚上十點鐘。
我們一家人已在床上就位,幫小孩唸了故事的把拔已先睡著,我正身上疊著兒子、左手摟著女兒,也就要睡去。

最近的天特別冷,今天抱著二個小孩一起窩在被窩裡,靠很近的三個人,身挨著身、感覺彼此的體溫與鼻息,只覺特別的溫暖。


::::


元旦那一天,我們家~晚上
六點鐘大家已經吃飽了;
七點鐘全家人已洗完澡;
八點鐘把拔便陪小孩在床上人手一書「閱讀」起來,媽媽則在廚房收拾;
九點鐘,在床上的三個人都已睡去。

元旦那一天真是充實。

大家睡到自然醒才起來吃早餐;早餐後帶小孩去單車特訓;之後再去大賣場逛逛兼買晚餐的火鍋材料(採購重點是好吃牛肉啦!)。

約四點鐘出頭到家後,小孩們看著電視略做娛樂,我進廚房張羅著晚餐,半個小時候我們的火鍋餐正式開動囉!


::::


我的家是個四口人天天依偎在一起的小家庭。

小孩都在上學,大人都在上班。
每天最早出門的是小三的姐姐,然後是大班的弟弟與大人。但是回家的時間,則必須是小孩「嗷嗷待哺」地等著爸媽自台北奔回來為止,通常他們要等到晚上七點半至八點鐘,在等待爸媽的期間他們分別在保姆家及安親班寫了功課、用了晚餐,這樣回到家才是我們的相聚時刻。

我不知道小孩的小小心裡是如何的揣想大人的世界與感受大人所謂的辛苦,但對於我家二個寶貝的體貼~我必須說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他們似乎知道爸媽在外工作打拼的辛苦,因此並不太無理的發脾氣,也可以習慣地等著我們,每次晚上接他們時他們總是給我一個笑臉與抱抱。

上面所寫這些:早早接小孩放學、早早吃飯、早早睡覺、、、、等事,我相信在很多家庭只是微不足道的正常生活的一部份,但在我的家裡真的很不容易。但從新的一年來這四天的「提早坐息」發現,這樣其實就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對小孩、對大人都是,很簡單的事,做起來卻令大家都感到既幸福且開心。


既然簡單,那應該試著把這種感覺找回來吧!
好讓~天天都幸福!
正常的生活,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