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兒說我對待他的感覺~像個『慈母』。
因為她覺得~我凡事總是支持他、包容他、幫著他。

我猜,他肯定不同意這種說法的。
而我,在婚姻關係上,也不想只像個『慈母』般的逆來順受。

我是個從來講話就不會太大聲的人,我不對別人大小聲,自然也討厭別人對我講話大小聲,我很主觀地認為~這是一種基本、對等的尊重。現在我也這樣教我的小孩要守著這個禮貌。

因為我講話聲調比較平和,許多人覺得我很溫柔、脾氣好、有耐性,有時我覺得是,有時候我又不覺得全然是。人終究是有脾氣、有極限的,這世上真有「終極的NICE」嗎!至少我不是~我是個正常人,有情緒的人,我確信。


::::


半個月前一位老朋友與我相談,說到自己是個摩羯座的,每當發現遇見的女人是雙子座的,他就自動喊停,算了。因為根據星座觀點,魔羯與雙子是大大的不合,因此他(魔羯男)實在不敢碰雙子女的念頭。

我告訴他:「我是個魔羯女,我先生是雙子男,我們結婚剛滿十週年。」我希望藉著我們的幸福美滿,為他貫注一些信心,至少別因為一本書耽誤了自己與她幸福嘛!

魔羯與雙子,真的天生不合嗎?

我這個人,也許就是不刻意去弄懂這些命理基礎,也不熱衷於算命,所以傻傻的過,反而是一種乾脆的幸福。


::::


茱利亞觀點

我一直都認為~二個人,是不可能完全一樣的,即便是雙胞胎,也無法完全相同。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有優點、有缺點、有脾氣。

當我愛一個人的時候,他的好與壞,我必須通通接受。如果他的好多過於壞,或他的優點可以彌補他的缺點,愛便成立了。

其次是信任,沒有信任的婚姻~很可悲!婚姻中的彼此信任與分擔責任是很重要的,如果連這種基本的默契都沒有,二個人的路要如何走下去?

在婚姻關係上,
我不想、也不希望當個逆來順受的『慈母』,我需要『平等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