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做菜,愈來愈不犯梗了。

閒來愛看烹飪節目的她,舉凡:美鳳有約、阿基師、蔡季芳老師、菲姐、、等,得到機會就看,心血來潮上菜市場就買來食材做做看。有了這些免費的線上老師,媽不但解了寂寞,手藝也跟著再進化,最後受惠的當然是我們這些愛吃鬼嘍!

::::

一直以來我炒的塔香蛤蠣絕對是老梗技法,雖然也是老媽傳給我的。

老梗的步數是:
先爆香蒜頭,接著下蛤蠣,再是淋上適量醬油、噴上米酒、豪邁的蓋上一把九層塔,蓋上鍋蓋,悶個二分鐘左右待蛤蠣都開了口差不多就是起鍋的時候。

這是一道很容易調理的菜,蓋鍋後的悶煮時間也不會太久,媽提醒我別過度翻炒,以免蛤蠣肉整鍋掉光光,基本上也不必加水,自蛤蠣釋放的出來的湯汁非常鮮甜,這是一道老少皆宜非常下飯的菜式。

::::

上週六因為搭乘高鐵加上二哥接送的緣故,這回到家到得特別早。爸說媽上黃昏市場買菜去了,我便出去找媽,找到媽時她正站在賣蛤蠣的小販前猶豫著要不要買一點來試剛從美鳳有約那兒學來的一道新菜(塔香蕃茄燴蛤蠣)。
媽說~加番茄的煮法今天是頭一遭,不知好不好吃?但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

我說好啊!試試看!
媽跟老闆說~幫我秤一斤吧!

::::




塔香蕃茄燴蛤蠣

材料:
蛤蠣、蕃茄、九層塔、蔥末、薑末、蒜末

調味料:
蠔油、米酒、太白粉水

作法:
1、蛤蠣泡鹽水吐砂、蕃茄洗淨切片、蔥薑蒜切末、九層塔摘葉洗淨備用。
2、起油鍋先爆香蔥薑蒜末,再入蕃茄拌炒,並利用鍋鏟將番茄片切成小塊。
3、待番茄炒至軟爛後下蛤蠣拌炒,並淋上蠔油、米酒再略為拌勻。
4、淋上太白粉水並拌勻勾薄芡,最後在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悶煮半分鐘即可。

::::

塔香蕃茄燴蛤蠣~這名是我取的。

因為為了煮出番茄的味道及營養素充分釋放,番茄的調理有稍費一點時間,並非一般常用的快炒模式。感覺像在調理一道『燴煮』手法的菜,加上我不知道真正的菜名,因此我賜給它一個名就叫『塔香蕃茄燴蛤蠣』好了!

加了番茄的塔香蕃茄燴蛤蠣,滋味更為鮮甜、豐富,好吃且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