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老的電影院福利社裡,我喜歡在那兒買上滿手的紅標豆干慢慢的嚼,啊~歐伊希


在客廳即工廠的年代,我家客廳也曾是家庭代工的一員,代工項目也有過包「紅標豆乾」這一項。


「紅標豆乾」怎樣包?
材料:
四方五香豆乾、玻璃紙、紅標紙、醬糊。
作法:
一、先在桌上鋪上玻璃紙、取規定的豆乾數量(五片或十片),然後將四個對角包起。
二、包起後,接著在表層塗上醬糊,最後將紅標紙貼上即可。



在兒時,這是一樣很愉快的活兒,有得吃、又有錢賺,在家裡包過、到親戚家中包過、在工廠包過,那種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加工、玩樂的感覺,想來極是愉快!


「紅標豆乾」包裝進化
第一版、是上面說的抹醬糊貼紅標籤。
第二版、還是玻璃紙為包材,但換成自黏的紅標貼紙(是考量效率及衛生問題吧)。
第三版、換成印有紅標圖案的袋裝豆干嘍。
現代版、如上圖的真空包裝,可是竟變成~金標紅邊的盜名商品樣,ㄘㄟ!


「紅標豆乾」對我來說是有記憶的、有味道的,
上面這一包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包取名叫「紅標」的豆乾,
我要說「這不是紅標豆乾!」「這不是紅標豆乾!」,真的,它不是!
不僅包裝不對,連美味也不見了,令人失望!



我已記不起~我為何、及從何時起,喜歡吃豆乾的!
喜歡吃豆乾、包豆乾、莫名奇妙的趕到大溪吃黑豆乾、代工包豆乾的鄰居媽媽介紹我進豆干公司工作、到最後的我嫁給了以「大溪豆乾」盛名的大溪籍老公,也許~我和豆乾的緣分早已註定!?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