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是京都行的最末一日,卻也是我極期盼的一天。

從我的旅遊指南中發現,每月的二十五日,【北野天滿宮】有大型跳蚤市場,販售骨董、生活雜貨、老和服等等。這點非常吸引我。為此,我們的行程特別延長了一天。

嚴格來說,這一天我有二個重點去處
一是【北野天滿宮】,一是「靜香coffee shop」。
對於【北野天滿宮】,其實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為的是趕傳統市集,而非寺廟本身;之於「靜香coffee shop」,則是一種在京都坐咖啡店的體驗。
  

::::

第五天晚上,在民宿繼續計畫著最後一天的行程,即使僅剩半天的自由行時間仍不想浪費,何況~還是我期待已久的行程。預計按照舒國治的走法,七點鐘在「靜香coffee shop」吃上一客早餐,然後慢慢地向【北野天滿宮】逛去。

結果,一場意外的大雨,把我們的行程一盤攪亂了。


北野天滿宮~那天因為下雨,擺攤並不熱絡,有點冷清,逛起來也不方便!

向來,遇到雨天,我是極不愛出門的,濕濕黏黏總讓我渾身不適。

清早的大雨,讓我縮著身繼續賴在被窩裡不願起來,澆熄了一些些出遊的興致。後來想起~舒大俠不也說有時下雨這件事有時候可能是旅行中的一種騙局,別中了它的計!我想~也許雨只下一會兒,出門後慢慢就放晴了,不要被騙了!最後我起身梳洗準備,出門時已足足晚了預定時間二個半小時,就去看看下雨的京都吧!  

出民宿後先在便利商店買了張公車一日券,坐上203路公車往第一個目的地「靜香coffee shop」吃早餐。那天是星期五,我提前二站下車然後散步著過去,下雨天的京都依然很有秩序,看到日本媽媽撐傘帶穿著整齊制服的小孩上學畫面,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下回還要觀察一下京都的馬路是否真鋪得極好,有機會的話啦!

:::: 


附注:
對「靜香coffee shop」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在京都坐咖啡館篇之上七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