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小些了,仍未停。
離開「靜香coffee shop」後,緩緩移動腳步,目的地是【北野天滿宮】。

::::

【北野天滿宮】
供奉學問之神道真公,幾乎每天每天都有全日本甚至海外的學生,祈求考上理想學校。這邊除了賣多款學業御守外,也兼賣文房四寶,夠齊全的。
道真公生於二十五日,也卒於二十五日,因此每月二十五日定為廟會,這時會聚集各種攤販,專賣骨董、舊貨、生活用品、家具、包包、衣料或和服等等。

::::

【北野天滿宮】一樣是臨在大馬路邊,可能人潮多的關係吧!有作交通管制,很有秩序。看到眼前的鳥居時,我放心了,天滿宮~我來了!跳蚤市場~我來了!拍了張鳥居照後,我隨即進入。

下雨的關係吧!今天很多攤子看來是缺席了,很多位子空著的。由鳥居而入到天滿宮大門前的這一路兩旁攤販,看來與台灣的夜市或假日市集很像,多是些賣吃的、玩的居多,五金攤也來湊一腳,還有撈魚、吊玩具魚的遊戲,這些我一時還提不起興致。 


走到底右轉後,才開始進入京風小雜物、二手和服、衣料、包包販賣區,我開始睜大眼睛掃視起來,期待發現一些寶。剛剛體驗過和服的我深知穿它的繁瑣,因此沒打算採購,直接跳過。

看最多的算是包包吧!連續在許多家攤子看看、背背、訪價、偷偷打分數,心裡突然發出一個疑問~不是說是舊貨跳蚤市場嗎?可是每每問了喜歡的包,如果屬於京都風的,動不動都要七八千以上,甚至二萬、三萬、四萬的都有,是怎樣呀!

到了這兒我總不是來採購時尚流行包的吧!最後我挑了一個讓我流連忘返的「京兔子」圖案布包,因為它是這一路逛下來不但具有「京味道」,也比較符合我預算的,同時我想殺價,試試看嘛~殺到省到!出價是八千五,老闆娘看我很有誠意,來來回回看了好幾回還耐心等她上完廁所,又是個外地客,阿沙力的馬上自動降價一千五,我搖搖頭用著我剛好會的一些數字跟她說「五千元好不好?」,最後她按了計算機再加五百元,最後五千五日圓成交。呵呵~殺價成功!(單位皆是日圓)

逛到盡頭再向右轉直走,接下來這一段路開始是賣雜貨、家具、骨董居多的了。考量身上日幣消耗得差不多了(已是最後一天),一方面是採購家具若要帶回台灣也有些難度,所以接下來主要純欣賞。

這個市集若取直了來看,可說綿延一兩公里有吧!可惜碰到個下雨天,否則那盛況可想而知。又因為下雨拍照不便,所以幾乎沒拍照了,讓「它」就留在腦袋裡吧!

結束市集後,方才進入天滿宮。一踏進天滿宮即見另一堆人潮,趨前一看,原來正是二手跳蚤市場(莫非~就是外面那些缺提的攤販!)挑挑撿撿的看了一番,大部分是玩具、文具、家用品、甚至贈品之類居多,最後我花了九百日圓買到一堆東西(花瓶、香精油插電夜燈、一打鉛筆、台灣沒見過的精裝巧虎六角拼圖、、、),算是彌補一下逛舊貨市集的小小遺憾吧!

::::

從旅遊指南上的介紹,我想天滿宮應該等同我們信仰中的文昌廟吧!例如:在台南孔廟或萬華的龍山寺(拜文昌及魁星),去祈福的人也多是學生與家長,到那裡也有一定的行禮方式,也有類似日本廟「繪馬」的祈願牌喔!

不愧是求學業庇護的一個廟宇,一進天滿宮便見「又是」滿滿的學生盛況,祈求考上理想學校。(用「又是」形容,是因為這六天不論廟宇、風景區、公車、餐廳,所到之處盡是學生。)這邊除了賣多款學業御守外,也兼賣文房四寶,夠齊全的。另外,還有二尊可庇祐長智慧、保平安的「神牛」,到此可不要錯過,心誠則靈吧!

     
 考試 、成就祈願  摸摸「神牛」長智慧  再摸摸「神牛」保平安

     
 1.依範例書寫祈願繪馬  2.帶寫好的繪馬誠心祈禱  3.最後掛於繪馬所


::::

雖是晚上的班機,不過民宿中午就得退房,還要預留時間幫人採購東西,在提前搭車往機場,礙於突然下雨耽擱行程的緣故,時間上有點緊了,最後只好取消【金閣寺】、【晴明神社】行程,留待下回吧!

::::

結果,「雨」只有忽大忽小,沒停過~下了一整天。
臨行民宿「和樂庵」時,老闆好心的送我們各一把透明自動愛心傘,讓我們方便的離開。 

也許,在京都,連「雨」都是誠懇待人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