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偶爾還是會想起在家開飯的味道,說是「家味」,這二字聽起來確實溫暖。
不過在我才發了雄心要拼看看之際,女兒開始忙了起來(一三五補數學/二彈烏克麗麗/五上英文課/六整個上午的管樂團練),湯姆也差不多(即將面臨一周有三天下班後上課或會議),然後周間大多時候只會是我與兒子的二人組,一個媽媽配上一個挑食的孩子,是挺不好搞的!

農曆年後沒開過伙哪!
直到今天,想來想去還是開個鍋精實又有效率。
湯姆和我去採買食材,孩子分配一點家事兼完成功課也給一點娛樂時間。

家庭火鍋
不複雜,今天有牛肉、高麗菜、杏鮑菇、綠花椰菜、老豆腐、起司餃、少許火鍋料。
湯底是柴魚風味的,一邊準備食材時一邊就熬上了。
至於沾醬,目前是兒子特調的壽喜鍋風味醬(雞蛋+和風醬油)。

輕淡,是我們家向來偏愛的味道。
我知道這看在某些人眼裡(例如:婆婆、媽媽們),應該是不及格的,不夠ㄘㄟㄘㄠ!
但是,適時的樸素一下,不正好可以袪除平日的繁雜嗎?
幸好,我們一家四人都愛這一味,家味啦!

這是「我家火鍋」。



arrow
arrow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