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中的孩子到底要或不要特別給甚麼補藥調身?
我問過懂中醫的朋友,答案是:不需要。但建議可以給個月在好朋友走了後吃點四物。
均衡飲食相較更重要。

一邊信,一邊還是想著:吃一點,有機會讓她多長高點嗎?孩子在意可以再高一點嗎?

半個月前,在藥房抓自己的中藥,櫃子上海報斗大的黑字寫著:
「長高發育藥 每年九月至隔年二月服用」
說了我的想法與疑問,老闆解釋後我想:先抓一副試試吧!主要擔心孩子對中藥的接受度。
另外叮嚀我:女孩子開始有月經了才吃最好,因為表示已真正進入發育期,建議在月經結束後再開始服用,可以在周末前一個晚上先將湯藥煎好,隔天一早開始燉,正好利用午晚餐趁新鮮一天用完最好。

一副藥藥量不少(分大小二包),費用也頗不少,
一問價格,原來是小包藥的藥材較高貴緣故(如:鹿茸、蔘等)。
除了中藥材,尚需約二斤左右的小公雞一隻。
烹調程序算簡單,主要就是「費時」罷了,畢竟有煎藥壺就能輕易搞定。
先煎大包藥材取二碗湯樂,再以小包藥材與小公雞、二碗湯藥、一碗米酒同燉。
這一來一往大約費時超過十個小時,大約是一個孩子一天可以服用完畢的藥膳份量。

期待著長高的瑞塔表示:再難吃我都會忍耐,只要能長高就好!
從昨晚就很期待長高藥的她今天終於盼到她的專屬藥膳,起初也被廚房飄來的燉雞香迷得直喊肚子餓了想吃,不過初入口似乎不是這樣,這藥送到她面前我嘗了一小口~的確是與一般的中藥補方口感不同,帶著一種不一樣的苦味,不過看得出來瑞她很努力,很努力的解決她的午餐。晚餐也還是藥膳,有了中午的經驗後我幫她換了一般吃飯用的小碗,分量幫她減少很多以降低她的壓力,估計再吃一次點心就可以解決了第一次的轉骨藥膳了,這初次嘗試大致進行順利。


關於燉煮的變通方式:
1、老闆吩咐一定要小公雞,但實際上我買不到那麼小隻的公雞,加上整隻雞實在不那麼好吃,最後我買了公雞的雞腿,合約建議的全雞重量。
2、大包藥燉二回的湯藥藥量感覺不夠分量,因此我煎了第三回,總量約比二碗稍多一些。







稀有的高貴藥材主要是:鹿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