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湯姆塞給我ㄧ個紅包,說是謝謝我在他埋頭忙碌工作時把家顧好讓他無憂,最後說了他的新年期望,其中一點是希望新的一年裡,可以讓在家開伙的次數再多一點。

如果開伙次數可以多一點,也表示帶便當的次數也相對多一點,無庸置疑。

然,人的惰性是非常可怕的。
年後第一週,家裡天天開伙,第一週我吃了二天蘋果餐、也帶上三天便當,回想那幾天真是愉快!進入第二週後因為一些緣故,湯姆一會加班一會出差、偶爾孩子或我稍微晚歸、剛巧冰箱菜也空了、天冷刮風下雨、有時純粹太疲勞,又回到外食的狀況,外食是很痛苦的,貴是一回事,吃膩了才嚴重、及可惡的孩子嚴重挑食更煩人。至今期間大多是利用假日爾爾煮上一兩餐。

是誰說過"為母則強",今天勉強打起精神上菜場添了點食材,至少偶為振作唄!

::::

今天的午餐


 今天四個小孩、一個大人,上的是三菜一湯。


 真材實料花枝丸,中火慢炸,沾點胡椒鹽吃~香Q彈牙,超讚!


 臘肉切薄片略洗後仔細擺盤再入鍋蒸,起鍋後將油倒掉,嘗起來不鹹、也不過膩!


三杯米、一支筍、一盒魚卵火鍋料、1/4顆高麗菜、四粒蒜頭、12顆花枝丸、一盤臘肉。
做成:黃金花枝丸、蒸臘肉、現炒高麗菜、筍片湯,主食是白飯。
因為孩子食量有限,因此還能打上一份隔日的餐盒,所以我再追加了半顆青花菜給自己。

一餐飯菜可以吃光光的感覺,真好!

:::

明天的便當


 平鋪一層飯後,緊接著是一層臘肉,夾在中間既可製造臘味效果,也防炊飯時被炸得乾硬。


 沒有花枝丸沒關係,鋪上我愛的青花菜+高麗菜,有飯、有肉、有菜~其實剛剛好,又美觀!


 最後再綴上一點點XO醬,裝飾與提味~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