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國語辭典的解釋是「學習的榜樣」。

這是S君今天在週會上的分享題目,而他的典範是一位曾經在自由車環法賽中獲得冠軍七連霸的車手~Armstrong,Armstrong之所以是S君的「典範」,是因為他的生命態度、專業與敬業精神及遵從公平競爭的精神。當然人不會100%完美,Armstrong也有他的缺點,但S君引以為典範的是他的上述三個面向。之於他(S君)則將之實踐在本身對於運動的愛好(單車運動&騎乘路線的挑戰)及專業能力的執著與精進等之上。

每次發言都引我睡意的副總今天發表的「典範」內容,讓我莫名感動。
在他冗長的分享中他提到當他年紀漸長、經歷了孩子/成家立業/為夫/為父種種過程,現在母親年紀大了,

我想起~我也是在自己當了媽之後才更加深刻體會爸媽的辛苦及付出,然後撇去曾經所有私心的報怨的。
而若就藝人偶像來說,我欣賞蔡琴,不論歌唱/韻味與才氣/豁達的態度/聰明的腦袋,我喜歡,那幾項也希望未來的我皆可以慢慢練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