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取圖


壇城是「諸佛、菩薩的宮殿」,也代表佛菩薩的智慧和力量。經典記載,製作及觀看壇城能淨化惡業、增長福德。製作沙壇城的法師,需經多年嚴格訓練,才能清楚所有的構圖、顏色等製作細節及其象徵意義。

法會結束後,上密院法師特以金剛杵切畫壇城,分解壇城的能量,再將具有加持力的「金剛光明沙」裝瓶分送給現場一千多位民眾,供人隨身佩帶、保護平安。

::::


 


這個活動我知道得晚,前來觀賞的這天
(7/25)下午沙壇城已經製作完畢,明天(7/26)即將在進行法會後分送給有緣的民眾。雖然明天因工作在身無法前往,但今天來看上一看,也算上是沾上了一份福份吧!

謝謝湯姆特地帶我來!

::::



也在這一天我發現一個問題,我的RICOH R6一個屢犯的鏡頭卡住的老毛病一直為我所詬病,殊料它的超廣角再拍這個沙壇城卻可以輕鬆的完全入鏡(它有7倍光學 + 28-200mm鏡頭),湯姆手上的FUJI就不行了,所以他得很辛苦的分鏡拍攝。

或許這是它(RICOH R6)唯一可取的地方。

::::

【延伸閱讀】

觀音沙壇城分解法會。現場實況 

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