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樂課時,老師讓我們欣賞動物狂歡節的木偶劇。這齣木偶劇是說聖桑寫動物狂歡節這首曲子的過程。我最喜歡水族館這一首,正在欣賞時我一閉上眼睛,就看到了海底世界,接著我又看到許多小魚兒在水中悠游著,我彷彿身歷其境自己也跟著飄了起來。忽然這個景象不見了,原來是音樂結束了。

  聖桑的動物狂歡節有一種奇特的力量,這種力量只有有想像力的人才感受的到。聽完以後,只覺得音樂還在耳邊響著。我認為聖桑的動物狂歡節處處充滿著豐富的想像力,像是一首專門為小孩子寫的音樂。其中的天鵝感覺非常的優美,這首曲子中天鵝扮演著一位美麗而優雅的芭蕾舞者,並配合音樂翩翩起舞,令人感到無比的優雅。


-----------------------------------------------------------------------------------------------------


以上文字為Rita所寫,茱利亞只是打字工一枚。
這篇寫得真好,我鼓勵她可以開始試著投稿,就投她愛看的國語日報。
星期四叫要交作業給老師了,所以趁今夜替她打成電子檔留底並發文。


以下是作曲家及相關的【延伸閱讀】

解說及樂曲欣賞 ~ 聖桑
動物狂歡節

樂曲欣賞 ~ 聖桑-動物狂歡節-天鵝

奇摩知識 ~ 聖桑-動物狂歡節有哪些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