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為由,也以鍛鍊體能為由,他積極的PUSH我開始走路計畫。

去年朋友送給我們家二台運動器材,一台跑步機,一台飛輪,原本計畫在送走二手玩具後趕緊安置好,大家要開始運動的,但因為很多理由與藉口,像是:茱利亞三不五時犯風濕痛不良於行,或大熱天運動完汗流浹背還要沖澡才能出門很麻煩~諸如此類不是理由的理由,使計畫遲至毫無進度可言,殘念~荒廢了大半年光陰哪!!


::::


上週起,他覺得我出國在即,一定要開始加強鍛鍊自己的腳力了,念在他至為關心的情分上,也為我自己的健康著想,欣然接受他的建議,我開始每天定時定量的進行走路訓練,包含走跑步機與和女兒走路上學去,為了督促自己持續力及有所見證,還做了一張記錄表,畢竟要靠腦袋記可能不太可靠啦!




為什麼有跑步機,只走路卻不跑步?
說真的,我經常要犯風濕痛,醫生都不建議我做太劇烈的運動,我的膝蓋經不起激烈的衝擊(跳躍運動、疾速跑步便是不適合的),但適度的運動是必要的。

因此,我「走路」。

在跑步機走路~
第一次走,我設定至少要走滿二十分鐘,結果時間快到時發現消耗卡路里接近一百大卡卻未達,於是目標立即修正為湊足一百大卡再停,結果那次走了二十三分鐘。
第二次起,依照第一次的成績為標準,目標是~維持運動標準,只加不減。

大手牽小手走路去上學~
實施以來還算順利!和女兒手牽手走路去上學,除了樂在增進親子關係外,在我自己~我也有運動的效果,藉著走路讓自己的身體跟胃都醒過來,精神好了、食慾也有了;在女兒部分~遲到的現象解除了,同時因為早到的關係,意外發現功課少一點、可以早點完成(因為遲到者會額外罰寫功課,作業量較多),結果~看來是皆大歡喜滴!

當然,接下來就是考驗自己的持續力了,加油~茱利亞!



So ~ Keep Walk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