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大年初二跟媽媽回娘家時都有這樣的全家福照,請白光相館來拍的!


媽媽說:因為她們生了我們,我們就再生了你們,做人就是這樣。

我知道媽媽在說的是傳承這件事。她說 ~ 外公和外婆生了她,她和爸結婚後生下了我們兄弟姐妹,我們結了婚再給他們生了孫子,這樣一代接一代的傳下去,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是在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學著當媽媽的,也才更明白生命與傳承是怎麼一回事,同時也更能體會為人父母的付出、責任、快樂與滿足。
當自己有了一個自己的家、處在相同角色的這當口,才明白維持一個家的不容易,也明白以前父母的辛苦,我開始把以前對他們的抱怨通通丟掉,真的~當自己走過這些經歷,很多事自己也懂了,以前爸媽為我們做的事,不也是我們正要為自己孩子做的事嗎?

那~現在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很多時候,金錢並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
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不外乎開心、關心、放心及感到被需要,當然生活要過得下去始終是第一要務。


::::


如果一個人沒有經歷結婚、生子、管理一個家庭,很多事是無法深刻感受的,也許這個答案正可以回答曾經一個公司羅經理對我發出的問題。及年輕的未婚的朋友們也不要因為別人的難過的故事而害怕,其實有自己的孩子與家庭,是一種人生很不一樣的體驗,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也許有一點點沉重,但也讓人感到幸福、甜蜜與滿足,不自己嘗過如何能感動。


今天收到一封朋友的來信~主旨是「孝順父母的故事」,信中只有簡單的十九格漫畫,卻也道盡了這些道理,頗有感觸!願與大家分享~










































不管任何時候~想到能為他們做點什麼就去做
只要我們願意、也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麼、還能做的時候,做了都不嫌遲

Just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