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取一條送去修改的褲子,正在試穿的時候聽見一陣很熟悉的音樂
我的腦袋於是開始認真地搜尋資料庫~~這首歌不就是『真情作祟』嗎!
心裡有底了,我猜是他!
但又想~他的歌很冷門也,也許電台又播創作者自己的演唱版也說不定!

幾秒鐘後,出現的男聲~是他,李亞明 

一邊試穿褲子,一邊聽他的歌,突然心情真好 


如果我是從民國72開始喜歡上他的,到今年已堂堂邁入第25個年頭了
不知道老大哥他現在還好不好呀!
加油吧!
再唱幾首歌吧!或者辦個各唱也不錯,我永遠支持你滴!

還有,希望你~煙少抽一點、酒少喝一點,我要一個健健康康的老大哥啦!


------------------------------------------------------------------------------------------------------------------------


  茱利亞的舊筆記 Julie簡單的快樂之二  於  2/7-2005’

經過那麼多年,在我覺得煩悶,在我感覺需要有人說說話卻沒有人可以說話也不想自己跟自己說話時,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加班防無聊時,我總習慣的播放著亞明的歌,熟悉的歌聲傳來,也總很自然的讓我靜下心來...

我一次又一次的聽著亞明的專輯,一次比一次仔細的聽他正在唱著什麼,突然我發現他所傳遞的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或許是專屬他的個人態度,或許也是我們的生活態度,沒特別了不起,但卻也很真實,很不做做...

從來沒想過我喜歡他可以到這麼遠的一天,一晃眼已經二十年(大約民國72年至今), 而且顯然還會繼續下去,我想是的,應該會 ...

大約三個月前,我忽然上YAHOO奇摩拍賣不以為然的輸入他的名字企圖搜尋拍賣物件,結果讓我很滿意,因為拍賣物件還頗多的,出乎我意料的多,(因為我本覺得亞明是一個小眾型的藝人,注意的人也理當不多)... 

沒有任何目的,就是喜歡而已...


::::  ::::  ::::  ::::  ::::  ::::



  茱利亞的舊筆記 ~ 茱利亞的『偶像情結』 於  09/30-2004' 

從小,報紙~我就看得很少,所以證明我喜歡他,是很隨性的,不作作,不刻意喧嚷,也不怕人家知道。

有一天,公司請我在外面聽一個研討會。(約莫是民國85年的事吧)
會後準備回家時,循著一個好聽的歌聲(註),我踏進從未到過的『玫瑰唱片行』。
很少特別留意影劇新聞的我,居然在亞明的新片甫上架不久,就直接發現了。

我深深覺得,那憑藉的是一種『緣分』在牽繫。

::::

那一年亞明發了他這張『黑與白』告別歌壇專輯,以後還繼不繼續唱我也不知道,但目前為止是沒了,應該沒了。『黑與白』告別歌壇專輯裡收了自己歷年來專輯裡的歌,姜育恆的歌,當然也唱了薛岳的歌,每一首歌他都重新演唱,再次的享受唱歌的感覺。

近一、二年,同期甚至更早期的民歌手紛紛出籠,大家搶著辦聯唱或個唱會。
如果亞明辦演唱會,我拼了命也要去看,這種機會實在太難得了。
因為,我年紀也漸大了,機會來了卻任它落跑,我怕自己會後悔。

不唱歌後的亞明,成了業界知名的『新人教父』(很棒的經紀人)。
從一些流傳新聞看來,他發覺新星的眼光頗具權威也令人佩服,且「嚴師出高徒」,從他所經紀的旗下歌手便可清楚發現,像是范曉萱、蟑螂、川島末樹代、周蕙、蘇永康,可說各個強棒,就連我這個區區小歌迷,聽來都覺與有榮焉。

雖然,年紀略大了的亞明身型已不如年輕時俊俏(最近從媒體上看到的樣子:個性依然有型,外型已不再龐克;現在頂著平頭,已有明顯的肚肚,有點小妹我不太愛的「大哥味」),但可別忘了~我是一個宇宙無敵的『固執魔羯女』,我想我會一直發揮我這丁點兒薄弱的勢力去喜歡他,擁戴他,支持他,而且這也應該是一種很難被解釋的『偶像情結』吧!

二年前,TOM在車上和我大談他的新年新計劃。
TOM知道我喜歡李亞明,居然硬著頭皮將「今年一定要學會唱李亞明的歌二首」列在其中一條計劃中。雖然他到年底了其實只會2266的唱上幾句,但他的心意我收到了,因為TOM夠意思嘛!!

註:
那個好聽的歌聲是”莎拉布萊曼”,她在台灣發行首張唱片”Time to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