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在哪裡?哈哈~在肚子裡呢!


班上到四日晚上正式結束;五日開始繼續大掃除;五日的半夜我們到大賣場採辦年貨;六日是除夕~這一天我和他兵分二路進行拜拜活動,當然繼續未完成的清潔工作,晚上還有家族的年夜飯。過年的一切準備在凌晨近二點鐘告一段落,我備好初一的開門迎春儀式拜拜用品、煮上隔天早餐的白飯後,終於可以放心的去睡覺。

大年初一,按理該要早早起床的,但是我早已累到不醒,開春的事就交給他了,這算是我們有默契的接力賽~我其實是早料到我應該是起不來的,而且他一定找不齊所有該用的東西的,所以先備好才能安心睡!而他說他一早起來看到桌已擺好,糖果、水果、發糕、敬神的茶水通通擺好了,真是嚇了一跳,還誇我太貼心了;大家開心就好!

往年的大年初一,上午總要回老家廳堂燒個香,在陪著婆婆穿梭在鎮上幾個廟宇拜拜去,但今年過年,真是超級冷,還下雨,索性就窩在家裡不想出門了,一家人搶著玩新玩具~Wii或上網,下午決定在家吃「媽媽牛排」。


::::


有了上回的實驗,這次煎牛排已駕輕就熟許多,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這次用奶油起鍋,爆了洋蔥下牛排煎,煎的過程中再淋上紅酒,最後送入預熱好的烤箱做最後的處裡。

一切都很美好對不對!

烤牛排的同時,我正在準備餐具,但我卻一直一直聞到一股塑膠燃燒的味道,我進進出出廚房、餐廳、書房、客廳,又問又找的,最後發現烤箱的上頭冒著煙呢!糟糕~原來我順利過頭了!忘了將擱在不常用的烤箱上頭的一盤東西一開,待我發現並試著移開時,早已晚了~塑膠盤已燒破了一個大洞,倉惶之餘一瓶鄭襄理送我的海鮮醬砸爛在地上了~歐買尬~「碎碎平安」、「碎碎平安」!



接著,我忙著擦地收拾海鮮醬、忙著烤熱磁盤、忙著牛排要出爐、請大家快來趁熱吃牛排,一陣忙亂呀!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受影響,還是今天的配方小改版(蒜頭&洋蔥的不同,下紅酒的時間不同,橄欖油&奶油的不同),覺得牛排少了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還好看起來正式很多的餐具給我小小的加分不少。


::::


這帶給我的啟示就是:

其一、用不到BBQ的人,最好不要買烤箱頂頭還附帶一個BBQ的外露烤盤啦!就算用得到,那外露烤盤是固定式的不能拆洗,不實用啦!

其二 、烤箱買了就要常用啦!這樣上面就不會亂堆物品,沒事有機會闖禍,就像茱利亞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