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年感覺來早了很多,心情與事件上都還沒有準備好,就要到了!


需要~工作上的真放心~

昨天在公司尾牙活動後,公司的事本該就告一段落,然實際上並沒有。
年來早了,大家的作業腳步都要加快,要快~就可能因為工作時間的不充足,造成細節上的疏忽,前一日即因小疏忽一到近十一點才結束工作返家。
那一晚,要特別感謝協力廠商的資訊室人員陪我一起找出問題,並完成當日的進度 
工作的事,在明日的最後檢驗之後,便能確認真正的圓滿完成,可以放心的過年 


需要~大掃除來換換氣~

平日沒太多時間與力氣打掃的我,及小孩還幫不上忙的這階段,總特別希望在過年的時候可以進行大掃除,一方面除舊佈新,另方面給家裡換換氣!

一放假,發現~好多衣服要洗、廚房要洗、還沒洗完的窗戶該洗、冰箱最好也清一清、這間該收~那間也得收,偏偏時間不夠用,因為很多地方也要瓜分我的時間,像是:要關心一下長輩、小孩的需要,工作還沒收完,還要準備採購年節用品,可是我就一雙手、24小時呀!
我想~只能盡力而為了!


想到「過節」就怕~娟兒說她是想到過年就怕,我是想到「過節」就怕!

其一、我不反對祭祖拜拜這事,但是沒與婆婆同住,加上一直在上班,逢年過節我真是很害怕呀!
因為與嫂子們的作息時間真的不一致,對農曆不特別有記性,加上婆家有些拜拜的日子及習慣與其他地方不相同,常常因為時間的問題大家不太愉快,最怕接到奪命狂催的電話、冷言冷語、相互地等等等、、、。

其二、除了時間問題,再就是圍爐吃飯的部份了!
公公早就不在,平日大家雖不住在一起也慣了,但總覺得過年時至少一大家子一起圍爐吃頓飯也挺好,重要的是能陪婆婆過ㄧ個溫馨的除夕夜,一家子大大小小十多人多熱鬧呀!
要圍爐得要有菜吧!要誰來做呢?這時候這個廚藝不精的茱利亞可是遜斃了,真是要命!終於在煮了幾年後我們開始訂外帶年菜,因為大家發現做年菜真的太麻煩了,雖然大家也不覺得餐館的年菜有多好吃,但終究是圖他的方便嘛,而且大家更能享受團聚的快樂!

今年是第一次TOM的大哥(我的大伯)不在了,不管今年大家是不是還回老家圍爐,至少我們還是會回去陪陪老人家的!畢竟老人家獨自一人守著大房子過年真的太寂寞了,自己的家吃過飯再回也不遲嘛!


::::


聽說今年的小年夜氣溫將下探十二度,會是一個冷颼颼的年吧!

雖然,心情與事件上都還沒有準備好~
但,今天倒是已經把玩具準備好,如果天氣不好,就窩在家裡把這個年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