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的退休計劃裡大概都有一條,這一條叫做~「等我退休了,我想要環遊世界」。
沒記錯的話,我的計劃裡似乎也有,那是很久以前所想的。

但,經過了很多年,經過許多事,心裡想的~變了。
人怎麼能凡事都只往退休後想呢?
我不確定~當我走到可以退休的時候,我的錢備夠了嗎?我的身體還夠健康嗎?我的時間有多少?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多的問號,也剛好應了我和他一直記在心上的一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

於是我開始修正自己的想法,我很努力,我也需要讓自己快樂,藉著快樂以讓我可以一直朝好的目標前進。


::::


要享受旅行,既要有夠長的假期,也需要有足夠的旅費。也許有時候假不好請,也許旅行感覺有那麼點小奢侈,但是如果一拖再拖,錯過了享受人生的機會,剩下的怕只剩遺憾了,不如試試大前研一說的:「享受即知即行的人生。」


大前研一說:

『旅行最讓人感到美妙的,並不是在於去什麼名勝古蹟,也不在於訂了很緊湊的計畫、來一場觀光景點的巡禮,反而在於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像是隨心所欲的到處走走,或是花個大半天在當地無所事事的發呆。』


『同樣重要的,是要懂得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像是在小巷子裡迷路,看看當地居民會為什麼事感到幸福、感到快樂,轉換自己觀察事情的角度,看到的東西就會更多,你會確定自己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大前研一這本書【旅行與人生的奧義】分享了十五項他推薦的旅程,像是中歐的鑽石~布拉格
捷克、杜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令人迷醉的杜拜超凡魅力、人間的極樂之土~阿曼渡假村 普吉島 泰國、、等等,大多都是比較奢華一些的行程,也許我們無法跟上這樣的旅程,但是可以看看他是如何玩、如何享受,也可借鏡在自己的旅行上的實踐。


人生ㄧ瞬,不能只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