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黛西的留言,她問起我愛著的「法國小孩」的真實身分。

她真的不是我的小孩啦!只是住在我這兒,因為~我愛她!

其時茱利亞一時三刻也說不請楚,真是的!
於是,展開了尋根查訪~發揮我的求證精神吧!
今天特別在網路上找了找資料,證實了小賴皮的真實身分是~「德國小孩」。


::::


農曆年時,大哥送我一張MP3專輯,裡頭專輯眾多,我獨獨是喜歡這張「小賴皮之歌」。
哥跟我說這別看她才五歲,唱起歌來帶點「臭乳呆」,歌可是超賣的。聽了之後,我個人其實也超喜歡的。回家後,我先複製到我的PC,然後在藍芽傳輸到手機裡,可當MP3與來電答鈴。

這當時才五歲的小賴皮~JOY,其實唱歌咬字聽起來算清楚的了,節奏感也很好,聲音表情很豐富,語氣又帶著小小孩那種天真無邪的逗趣。聽她唱歌,很容易不自覺的被她感染著就搖頭晃腦愉快地打拍子、發出會心一笑,真的好喜歡!


::::


關於「德國小孩」變成「法國小孩」的可愛誤會

這覺對是個誤會,不過我是愛上這個錯了,喜歡「法國小孩」。
小賴皮之歌只為我的家人來電答鈴,TOM、Intel、Mac。
有一天,我漏接一通TOM的來電,我回來時同事告訴我說:剛才妳的法國小還找你喔!
這是一聽就懂的密碼,我懂了,結果也愛上「法國小孩」這個名字。


今天算是揭開謎底了!
原來「法國小孩」是「德國小孩」!?
我一方面驚奇,一方面害羞,原來我誤會她很久了呢!

不過,我已經習慣喚她做「法國小孩」了!名字只是個代號,小Joy應該是不會生氣滴  
是吧?小Joy


::::


關於小賴皮的介紹

以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2004年開始,全世界掀起一股小賴皮旋風:從網路的相互流傳到電台的單曲點播、從歐洲德國到亞洲台灣,大人小孩全都為它的逗趣童音和可愛模樣迷倒,每個人朗朗上口地唱"我是小賴皮,小鱷魚哭哭啼~"。全球150萬張的單曲銷量和蟬連39週的鈴聲下載冠軍,讓小賴皮正式成為童歌界最紅的明星!

以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Joy從小就愛哼哼唱唱,對音樂有著過人的天份與記憶力,她的阿姨Iris是個專門為小孩與兒童節目寫歌的製作人,Joy才3歲半就跟著阿姨進錄音室和其他小朋友們配唱兒歌,直到一天古靈精怪的Joy決定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Iris阿姨便從朋友那裡找到了這首愛咬爸比大腿的鱷魚寶貝"小賴皮之歌",把它改成了Joy的厚臉皮風格。Joy興高采烈地進錄音室演唱這首寫給自己的歌,並收錄在一張兒歌合輯裡,慢慢地網路上越來越多人流傳這首輕鬆逗趣的歌曲,也有越來越多的大人開始向電台點播"小賴皮之歌",經過3年的醞釀,這股熱潮終於在2004年到達高峰。單曲正式發行後迅速登上德國排行榜No.1並連續10週冠軍,小賴皮旋風在歐洲正式引爆!


蔣爸推薦曲也有小賴皮的簡介,蠻精彩的喔!去看看(還有小JOY的照片喔~)
http://www1.iwant-pop.com/a-d0008/?sn=a-d0008_20050815_01


::::


關於小賴皮的歌
我的音樂播放器~按下「Play」目前可聽到:七隻小蜜蜂 Sieben Hummeln
另一首「小賴皮之歌」的MV及德文歌詞與中文翻譯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blog.xuite.net/tailuko/toto/3635476#


小賴皮的新專輯(嗐~博客來的CD都被搶光了~~)
小賴皮(裘依) / 鱷魚寶貝冬令營【季節限定盤】 Schnappi (Joy Gruttmann) / Schnappi’s Winterfest




小賴皮的其他相關聯結
*
Schnappi 官方網站
* Schnappi Das Klein Krokodil(小遊戲)




跟著小賴皮一起來調皮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