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房間裡,烤蚊子的聲音配著噼哩啪啦響的火光,散發著蛋白質燒焦的味道!


::::


現在時間~凌晨不到五點鐘,蚊子聲吵得我無法成眠,索性起身,拿出我的秘密武器與牠們搏鬥,看看究竟是你強還是我狠!



秘密武器是一支新款的電蚊拍,超酷的~它有三層的正斜交錯的電網,可以讓蚊子逃不出魔掌,電流似乎是更強的,並附有照明設計,以便即使身在暗處依然可以輕鬆的獵蚊 




舊款電蚊拍在傳電上速度明顯的慢,電擊獵物屬於一次性的,幸運的可能死不了,會繼續向人類絕地大反攻;
新款的電蚊拍很不一樣,蚊子一旦進入超強電擊區就非死無疑,由於有三層電網+導電快速,所以呢~至少要被連續電擊三次以上的,因此「聲光」效果猶如放鞭炮一樣噼哩啪拉作響,被連續電擊的蚊子甚至身子要著火的,所以最後會產生電白質「焦烤」的氣味。


::::


今天的蚊子特別囂張,除了在我與小孩的頭頂上盤旋外,有些甚至正在侵略他們的臉,我當然知道
IntelMac的臉蛋看起來很可口,但在怎麼也輪不到「蚊輩」來覬覦,看我饒不了牠們!

使出我的強力電蚊拍狂掃,今天成果還不錯!

有停在頭頂上方牆上的、枕頭上的、
IntelMac臉頰上的、窗簾上的、衣櫃門上的,前前後後「烤」了約十隻,我也不願意塗炭生靈,但,誰叫牠們要如此放肆呢!


啊~只是,「烤」完蚊子,我的睡意全無  


::::


12月16日再補上一記

繼昨天的烤蚊子之夜,今天清晨仍在相同時刻被蚊子們再度吵醒,而且今早的戰況更是激烈!!前前後後我是「烤」完再睡,睡了再「烤」共四次有,「烤」得我火氣都上來了~那嗡嗡聲吵得我快崩潰了!!

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疑神疑鬼的偵探一樣,夜裡不睡覺,手拿著電蚊拍,靠著它的光束在房間裡前後左右上上下下、連小孩的臉頰&頭髮我都不敢輕易放過的搜索,就怕錯過任何一隻,讓我得再起來!

後來我在想,常常我們說小孩子很難睡(睡得東倒西歪的),或許他們只是在躲蚊子,才亂睡一通的!

我也想過~是不是該來改搭蚊帳。

小時候,哪來的電蚊拍呀!晚上睡覺家裡的標準配備就是蚊帳,是方形帳,必須掛在四個點上。
睡前放下蚊帳後,會先將其垂下的部分用被子塞牢了,然後檢查是否有蚊子闖進來,若有則先趕好了再睡,清晨起來,再將其中二點取下,再將取下的二點往床頭的另二點相對的掛上,最後將蚊帳稍做整理後,一圈一圈的將蚊帳捲牢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