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我們「自由行」。 
第一次這樣玩的緣故,所以直到完成出關手續前,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的,也很特別。 

10年不曾出國,出國規矩有些不一樣了~ 
像是得提前二小時check in
、禁帶液體用品、行李查得緊、有安檢人員抽樣訪談 .... 等等。 

一切很順利~CHECK IN、通過安檢、託運行李、在機場用了早餐、出關、候機、登機。 

08:10am 飛機準時起飛~坐大飛機尾巴晃動大了些,沒有不適應,只是心情有點High! 
11:35am 準點到達關西空港。總覺有人生地不熟的感覺,但這時只要順著人潮走準沒錯!除非是轉機,否則不管日本人或觀光客~下了飛機總要入關的嘛!機場很大、人沒有很多,因為都隨著航班起降一批批的出現緣故,即使我們沒刻意跑再前頭,也很快的就完成入關手續,哈~我們的探險旅程就要展開!
 

尋找「綠色窗口」兌換JR WEST PASS
整個下午準備好好實踐『JR超值行程』& 挑戰網友提供之快速換車計畫:関西空港(12:16-特急はるか22)天王寺(八分鐘換車12:57-16號月台-大和路快速)奈良(13:30)
 

入關後第一個任務是找到傳說中的「綠色窗口」兌換
JR WEST PASS
為怕麻煩,在台灣我已將去程及回程的JR WEST PASS兌換券一次買足,就在這「綠色窗口」一次換妥。服務人員很親切,讓我卸下緊張的心情。 
兌換方式很簡單:先提示兌換券及護照告知要辦理JR WEST PASS兌換,他們會請旅客填寫一張簡單表格(每一張PASS須填寫一張,填註個人資料及指定PASS使用日期),很快就搞定了。
接著要進入JR車站車站入口就在「綠色窗口」旁邊,因為相距太近了,我還一度以為我走錯路!沒錯~就是這兒!入站時,只要出示JR WEST PASS即可進入,不必檢查護照。
TOM說不要急慢慢來,所以我們真的沒有特別追趕時間,原本我以為我們是趕不上12:16-特急はるか22了~因為我們真的很慢!最後,我想說~我們真幸運!當我們走到月台時發現 はるか 在等我們也,而且正是12:16這班,真是YAHOO!! 幾分鐘後車開了,我們正式啟程。
接著我們依照網友的指導棋在「天王寺」體驗 八分鐘換車12:57-16號月台-大和路快速)奈良。我看到「八分鐘換車」字樣心生恐懼~很怕錯過車班。唉~結果,原來只是上幾層階梯到天橋轉個彎再走幾步階梯下到隔壁月台而已,車還是一樣~還沒到,是我太緊張罷了。但是~這個班次銜接真的挺方便,拍拍手!13:30pm準時到達奈良。
 

出「奈良車站」後的二個任務:
一、存寄行李。服務台可以兌幣,出站後往左邊走約20公尺即有行李存寄服務。 
二、搞清方向。
服務台很貼心提供多語版本的觀光地圖,我們索取了一份中文地圖,隨即往奈良公園散步而去。看到手上的地圖才知道~為什麼當我說我不貪心~只想在奈良公園餵野鹿、參觀【東大寺】而已,但背包前輩說光奈良公園就非常大,建議至少要整整半天或一天為宜,若時間不夠就放棄吧!
 
我們是既來之則散步之,就走路,不坐車也不騎車,呼吸了沿途充滿「野鹿&烏鴉大便的空氣」甚是特別!
 

在「奈良」,我的第一個心願解開了
 ~
原來逛街像大爺的野鹿是這回事喔!餵野鹿是這樣的心情呀!【東大寺】古木建築&【大佛】是這樣的偉大呀!
真正見識到了,那感受才真實呀!照片當然沒少拍,但更深的感受是映在心裡的。
  

   


實踐JR超值行程』努力坐JR 』,讓它物超所值,今天搭了:

特急はるか(關空~天王寺)、大和路快速(天王寺~奈良)、普通列車(奈良~宇治)、新快速(宇治~京都) 。
JR WEST PASS一張售價¥2000,今天值得了,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