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家煎牛排或牛肉了,除了紅燒牛腩或滷牛腱之外。
新鮮白蘿蔔的話,除了煮湯還是煮湯,例如:燉排骨湯、輕紅燒,醃或晒成乾的話沒有直接操作過,吃吃倒還有。

不做或不吃某些菜,實在是有些原因的,
像是:貴啦!麻煩啦!不會啦!不愛吃啦!沒有合適料理道具啦!
在牛肉料理部分,不容易買到價格好也品質好的是一個重點,而煎不得要領是其次,所以我常做紅燒或滷大約是取了保險的因素,當然做多了多少得了些經驗也不是沒有;
在白蘿蔔部分,新鮮白蘿蔔燉湯其實滋味很鮮甜,而不做醃漬多少有些懶的成分在其中,蘿蔔乾的話,有就吃,沒有也不會難過,這大概是我的狀況了。

國慶日的早上,翻看著MASA的便當菜食譜,翻到這道脆炒白蘿蔔及牛肉,令我心動了,看看材料與料理示範也挺簡單,想著給準備期中考的女兒補點甚麼吧!牛肉感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再選了一道馬鈴薯培根歐姆蛋,也是簡單易做菜式,一起玩玩看吧!

接著就往松青出發採買。
附近的一家松青超市因為裝修後重新開幕又遇上會員日,不到250元的價錢買到一盤約一台斤重的無骨牛小排;買了一條白蘿蔔,和其他食材若干,滿足的回家準備開始試菜。
今天這盤牛小排,實在好吃,值得!



脆炒白蘿蔔及牛肉

材 料:僅白蘿蔔與無骨牛小排二項
調味料:僅清酒與醬油和少許糖,一點點的麻油與鹽和黑胡椒
做 法:
  1. 白蘿蔔切薄片,牛小排將下鍋煎之前用鹽和黑胡椒簡單醃一下。
  2. 平底鍋燒熱滴上幾滴麻油,將白蘿蔔片仔細地入鍋二面煎黃。
  3. 將鍋中煎黃的蘿蔔片推至一邊,將牛肉片放入鍋中二面煎熟。
  4. 加入二大匙米酒略為滷煮,再加入一大匙的醬油與適量的糖再做滷煮。
  5. 稍為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

 
真的很簡單哪!
牛小排因已切薄片,易熟,不需煎得太久,才能保有肉質彈性與肉汁;
白蘿蔔片因薄片加上二面都煎過再輕滷煮,均勻上了醬色,軟中還保有著脆感;
MASA用清酒,我用自然米釀米酒(因為我只有米酒,也熱愛米酒入菜);
做這道菜,火侯控制在中火左右即可;
做完的成品,嘗起來有比輕紅燒稍微重一點點的口感,肉是嫩的,白蘿蔔還帶點脆。
很開心第一次試玩就零失誤。

而這道菜的試成,也讓女兒燃起了繼續從MASA食譜挖掘新菜的鬥志,
甚至她還邀我說:下個學期一起做MASA便當吧!
還說~如果我可以幫爸爸做一個拉拉熊便當,爸爸應該會被同事羨慕吧!
當然啦!
如果真這麼愛做並且持續保有熱情,媽媽陪女兒玩烹飪,光聽就很有意思吶!
我家政班的同學們應該都會舉手同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e0116 的頭像
    julie0116

    閒言。閒語_茱利亞的閒情寫字檯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