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upage 中文稱做[蝶古巴特],名字聽起來就富有美感,做出來的作品看起來也質感不俗。從Google一查,Decoupage 簡單說即[拼貼]的意思,而實際上也就是拼貼藝術。

自從228假期那回在精明一街攤位前一點就通後,回家後的接著二三週內我抓到點時間就一個人傻傻地坐在餐桌前玩了起來,再貼了三個手機袋,其中一次也帶著二個小女孩一起玩,有Rita及Iris,她們用拆圖拼貼方式分別貼了零錢包及小物收納包,大人小孩開心的一起玩。

Decoupage 是讓人可以單純沉浸並樂在其中的一件事,用簡單的材料、適當的時間、配以簡單的操作技巧,便可以完成一件富有意思的作品。玩著玩著,對於操作技巧也多少有了些心得。

記得幾天前在永康街商圈一家Zakka店欣賞一件[蝶古巴特的i-phone外殼]我被它的高貴售價嚇到了(素白的塑料殼因貼上蝶古巴特,便高貴到了NT$1300左右噢),雖然我懂手作品的獨特性、創意、稀有性、合理的價格在自己的心裡,然應不至於高貴至此。

我想,在允許的時間裡,繼續自己的蝶古巴特吧!
不僅是自己的陶醉,也自用、送禮二相宜,
因為有自己的全心投入,而沒有商業氣息,為家人與好朋友的心意~無價啦!



 
3/19 與孩子一起蝶古巴特


 
和二個小女孩-Rita及Iris開心的一起玩,貼了手機袋、零錢包及收納包



 
Iris 用拆圖拼貼,完成男生版及女生版零錢包二個



  (上) 茱利亞 送給茱媽媽的限定款手機袋 /
(下) Rita的拆圖拼貼小物收納包



 有一天。
一個人的蝶古巴特



  
第一次嘗試拆圖拼貼技法,但還是先完整包覆了一層白色餐巾紙打底後再做拼貼



  
拆圖拼貼小豬手機袋的另一面是直立式的圖案,二面各有趣味!




  
全袋包覆式手機袋,這張圖的特點~直式的左右對稱,得小心貼才不會糟驚去喏!



  
對於這個結果(算是有對稱囉),我基本上是滿意的,蠻旅行款的噢!



 
最後把手邊幾個包來個合照唄!






 
我不是老師,但歡迎約一約一起蝶古巴特噢!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