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離開那張椅子,接著要約下次見面的時間。
每次我都在跟醫生計較著~可以不要約太久嗎?
這種等待有點痛苦,因為從第一次的劇痛以來,最痛也就痛得難耐必須馬上求醫的那一晚,接下來每次的就診,雖然開動前他總是吩咐著「覺得痛,就舉一下手!」,我說好,但卻一次都再沒痛過,只是吞水漱口時感覺微酸而已,一心希望的就是趕快結束療程。

我知道他想試著約二週再來,是因為他覺得可以觀察或多做試用,當然從他的預約本我知道其實他太忙了,但是我那顆爛牙在最痛的那一次讓他給磨矮了之後,根本不再痛,每一次療程也都沒異樣了,並且自從第一次治療後整個右邊牙幾乎在停用狀態而左邊牙也有微恙,所以是我單方面在急,只能盡量求他縮短時程,話雖如此,整個療程開始到結束足足三個月還要多一些,噯!

::::

自小,我的[牙]便不好。

兒時挑食想必多少有加害效果,加上小倒楣的在小學校內被盪鞦韆K過導致門牙斷裂,很多因素加在一起~造就我自小就牙醫看不斷的境遇。坐上了治療椅一切只能言聽計從,叫張口便張口、叫漱口就快漱口、該磨就磨、該拔就拔、建議補就捕、最好是做牙套就做牙套,「忍痛」功夫一流的我總是很配合,因為知道沒得選便只好相信他(醫生),唯一最害怕的事是不得以的「打麻醉」,牙齦或臉頰施打時的痛、及麻醉見效後臉頰與雙唇的局部痲痺與異狀。

只是,這一季的療程除了第一回突發要命的痛以外,整個療程都在無痛狀態,怎料終於要咬齒模做牙套那一次竟需要打麻醉,讓我有[挫咧彈]的恐懼感,連問了好多次[咬齒模為什麼要做麻醉?],醫生回說「一點麻醉,會感覺舒服一點!」。原來做齒模那天牙齒必須做非常的打磨處理,必須長時間一直保持[張口]狀態,是比較不舒服的。

咬好齒模,果然一口氣幫我約了二週後再見,但被我拒絕了!
理由是我另一邊也需要進行治療希望縮短療程,最後折衷為一週後試帶牙套。

試帶牙套那天,我有備而去,大概醫生也被我嚇一跳,呵!
沒辦法,他遇到我這個怪咖~
心機太重了!我帶了相機,並要求拍照留念!

每次輪我看診,總是直接就躺上診療椅候著,
那天我則坐著,其實我等著想看看我那讓我痛很久、並且即將要陪我一直「吃下去」的新牙套,究竟是個什麼模樣呢!?我說我想先看一下牙套,看過後又說借我拍張照片吧!
醫生沒輒,笑了笑,將嶄新的牙套遞給我,
而我,其實不守信,拍了二張,哈!

從試帶,到今天終於正式本該固定、銀[牙]兩訖(有的)(註:看牙心得第5點)
一晃又經歷三週時間,主要還在我控制得宜,才能趕在中華民國99年的最後一天,
我終於如願的送給自己一份禮物。



我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是一顆費盡心力的[牙套]。


::::


  茱莉亞看牙心得:

的確,我不再特別治療牙齒也十多年,距離上一回拔智齒以十多年,做過牙套或假牙也是超過二十年以上的事。這二十多年來治療手法翻新了許多,跟我記憶中的方式多少不同。



1、沒神經的牙被磨空中央後,先套模做了「非金屬」的釘子,將空洞填滿。
2、齒模套兩三種,才做出牙套。
3、牙套內側多了小凸點,說是試帶期間方便抽取以免破壞牙套的功能,固定後再除掉。
4、不滿意還可提供多次修改及試帶。
5、But ... 12/30多了個小插曲!
就是~那暫時固定膠太~太~黏~啦!黏到牙套取不下來,醫生使勁的敲牙、我眉愈皺愈緊、握著拳壓力愈來愈大,中途還再挨了一劑麻醉,那敲打彷彿在打牆般,再堅強的我都敲得終於受不了舉手喊卡~[等它自然掉了,再回來找醫生重新固定吧!]我說。
今天務必全「牙]而退,我不想缺著一顆牙開始我心的一年咩!


林醫師是小學家長會媽媽介紹的,看診仔細也很有耐心,但我總覺得他太累了。
終於在最後一次試帶時(當天我約診時間是晚上9:30,真輪我就診已到10:00,看完診是10:15),與他聊起工作時間會不會太長、累翻了,他說~他累到快掛了!說完話我快走,他也快快拉下鐵門正式打烊,否則也許冷不防又再有患者突然出現將沒完沒了,呵!

感謝林醫師,開心我終於有一顆嶄新的牙套以保護裡頭的一顆脆弱的牙。


茱利亞~新年快樂!

朋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