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ry wedding

根據美國婚姻紀念習俗,婚姻的第十四周年稱為【象牙婚】。
顧名思義,這個時候的婚姻已剔去了早些年的脆弱及稚嫩,漸漸泛出了美麗而柔和的潔白光澤,如象牙般潤澤而珍貴。據說象牙筷能測出食物是否有害於身體。走進象牙婚的兩個人,也能夠根據歷時十四年婚姻的質感驗出婚姻的優劣。


真快,我們結婚十四年。

在婚姻裡,需要付出、需要寬容、需要互信、需要堅持、需要適應所有好的與不好的。
來自二個不同家庭的我們,是那麼的不同,需要那麼多的磨合才能一直走在一起,因為婚姻,從一個人變成二個人,最後又多了孩子,從此更是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體驗、也更深刻理解了[責任]這件事。





我算數極[下手](下手~指不擅長之意),但這婚姻年份我倒是不馬虎。
這一天前,他考我~我們到幾周年了?我說14。
我ㄧ項不特別愛花束、更不愛手飾、不愛名牌,
不過今天他給了我ㄧ些驚喜,讓並未特別準備禮物的我感覺很失禮。
先是跟家長會媽媽團訪來的保養品+小卡(送得是時候,正好要斷貨了)
又來一記紀念盆花(望著盆花,看得我淚珠兒在眼眶頻頻打轉)
今天真是感動的一整天!


他在小卡上寫著:
 
   Dear Julie:

   我查了一下網路,結婚14周年稱為象牙婚,Ivory wedding。
   好巧,我們今年去非洲看到了好多次象群,覺得特別有意義。
   與妳結褵,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愛妳,一切盡在不言中。
 
                         Your Tom  - 2010'


   PS、茱利亞說~嗯!彼此彼此,讓我們一起幸福的過日子吧!




下面是駐南非特派員凱薩琳感性的遙遠祝福,一道收進我的筆記裡。

  從一本書上抄得,非聖經也。
  至於婚姻呢?你們要彼此相愛,切莫使愛成為束縛。
  將你的麵
包給對方,但莫吃同一個麵包。
  一同歌唱、跳舞一同歡樂,但讓彼此都是獨立的,
  正像琴瑟
的絃線彼此各不干擾,但它們可以合奏出音樂來。

  所以該拿的還是要拿,該給的還是要給,
  查查十四周年結婚該送什麼戒指、禮物的~
  讓愛像湧動的海水一樣在妳們無盡的需求中奔流。






  茱利亞碎碎念

我記得大概是一個多星期前某天中午跟同事和朋友一道吃中飯,聊到了南非、跟著提到了鑽石,朋友跟最後說TOM也可以趁機買個紀念鑽石送我,我還打趣的說~我不戴鑽石,要送的話不如送我機票吧!送我機票跟長假大概是我現下最想要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