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令人激賞家庭廚房的處女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不知是否受Pierre的影響,自南非返家後,他說道~做菜好有趣,想學做菜。

該從什麼做起呢?中菜、還是義大利麵、還是?!
九月初就興致勃勃的在網上搜尋課程,某日,他送了一則訊息給我,是聯合學苑的義大麵課程,一期6堂,每一堂教二~三款不同的義大利麵,很快地下了決定、報名。
星期二他很開心的去參加他人生中的第一堂烹飪課,離開辦公室前我確實看著他開心雀躍的表情,直到他下課回到家仍是,到家後他很開心的拿著課堂講義與我分享愉快的烹飪課,看著他得意的表情~彷彿如吳恩文最愛講的那套老話~[享受美食的人最快樂,愛做菜的人最幸福],表露無疑。

看他如此陶醉,我說:那週二上課,週末我來陪你課後練習吧!

::::



對,今天就是我們的練習烹飪課,我當助理,他是主廚。

只是~大廚不巧閃到腰,所以助理還兼買菜工,提前出發去採購。大廚坐在餐桌開菜單,不料我急忙出門竟忘記帶上,幸好以前有練過、及他邊寫我有好好聽(一樣都沒少買喲),不然就挫咧等!從容的買了:九層塔、巴西利、無鹽奶油、鮮奶油、起司粉、義大利麵、高筋麵粉、高湯、、等,還讓主廚伸出大拇指說讚,YA!


在大廚一聲令下後,烹飪課正式開課了!
大廚說該從哪開始呢?!
因為第一堂課上老師預先將部分料備好、加上採三人分工緣故,有些部份無法親自操作,他這一問我頗能理解,於是我以自己的烹飪課經驗提示,並要求隨時保持廚房的清潔維護。
1、先切好全部食材,及必要時示範切功。
2、炒麵醬。
3、煮麵。
4、炒食材、最後的合併調理。


::::

作法:

一、事先準備,主要是~切~切~切!


蒜頭、紅蔥頭、九層塔切末;蕃茄尖部劃一刀需穿燙後再去皮、對切去籽、再切條狀;蘑菇洗淨切片;培根切成指甲片大小;裝飾用九層塔葉洗淨備用。


二、炒麵醬


平底鍋熱鍋後先融化奶油,然後下高筋麵粉拌炒(如),待炒勻後熄火,將鍋取置水槽讓全鍋冷卻(如)。冷卻完成後平底鍋放回爐台、調入適量高湯再熱鍋拌炒均勻、調入適量鮮奶油與少許鹽(如)。


三、煮義大利麵、川燙蕃茄以去皮


取深鍋將水煮開,先將劃刀後的蕃茄略燙後取出稍微沖涼,即可輕鬆去皮,再對切去籽及切條狀(如作法一圖示)。然後下麵條煮熟(依老師交待的時間~七分四十秒),煮熟後撈起的麵條須立即浸泡冷水以增加Q度,再拌以少許的橄欖油避免麵條糾纏不清。


四、最後調理


1、熱鍋融化奶油後爆香蒜末及紅蔥末、拌炒磨菇及培根,調以適量白胡椒粉、米酒。
2、接著加入麵醬與炒香的食材拌勻、再依序加入蕃茄、九層塔末、高湯、鮮奶油、起司粉再次拌勻,即可起鍋盛盤。
3、盛盤後再綴以九層塔葉、蕃茄條、依喜好灑上巴希利及起司粉即可。


::::




哪~瞧瞧!今晚湯姆的家庭處女秀其實很成功的歐!
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第一次初做料理雖速度稍慢,但其情可表;作品本身來說,也只有醬汁稍乾而已,口感及味道都很棒。他問我給他打幾分,我說~九十分!他還害羞的說~我覺得只有七十分呢!

加油捏!爸爸。
我準備再添四個盤子嘍!義大利麵專用盤!


::::




全部材料:

一、主材料
培根五片、奶油、鮮奶油200ml、高湯一罐、蕃茄二顆、蒜頭&紅蔥頭各10粒、九層塔適量、磨菇6朵、高筋麵粉。

二、調味料
起司粉、白胡椒粉、巴西利、米酒、鹽、橄欖油少許(拌麵用)。


::::


  茱利亞碎碎念

1、主廚好快樂!
  助理~買菜、當二手、洗菜、洗鍋、洗碗盤、還要寫網誌,真忙碌!
2、等主廚的[腰哪厚],呵呵~我要好好訓練他養成良好的廚房習慣,
  把以前老師教的那一套通通傳給他! 
3、很久沒有這種上烹飪課的感覺了,今天我自己其實也玩得很開心說!
  希望這種廚房遊戲假以時日也能傳給孩子,全家一起玩烹飪該會是有趣的事吧!
4、最後要再次讚美他~真的很棒!每一樣菜都堅持自己切,助理說的基本上都有配合。


~~被紅蔥頭辣到的他,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