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認識一個人的感覺真奇妙!
是那麼自然而然,而且毫不做作!

::::


小雅,我認識多年,卻鮮少聯絡更極少相見,但一直都在的一位朋友。
我們很少見面,也很少打電話,可是電話通了、見面了,又是很自然的老朋友!


因為工作聯繫,我認識了她,約莫是八十四年開始的。
我任職的公司在台北,是一家軟體公司;小雅的公司在高雄,是一家軟體大盤商。
我和她~是二邊公司的聯繫窗口,訂貨、對帳就靠著電話與傳真,大約三年後才見了第一次面。


那個第一次見面,因為公司下高雄參展,佈完場後特別殺到她公司找她,吃飯聊天。雖然都是女生,但畢竟是陌生,更不知道彼此長得如何?不知道自己是否讓對方失望?結果~我們一見如故!


小雅是一位很開朗的女孩;看起來比我要活潑一些;南部長大的小孩太陽曬多了,所以皮膚看起來比我健康一些;她很乖~把家裡的生意:飲料吧、雞蛋糕照顧得好好的!最後這一項常讓我拿來消遣她~「老把自己關在店裡不行啦!這樣怎麼銷得出去!」我跟她,年齡相近,她稍長我~一~點~點~。


::::


這一次藉著下台中工作,一方面想探個親、另方面見見朋友,只是時間倉促了點,尚不夠盡興,往後看來不宜如此貪心,該專注一件事就好。


這回,工作完成了,親也探了,見了一位同學,還有匆匆相聚的小雅。


::::



小雅很熱情,先是邀我們住她家,又神秘兮兮的藏著禮物要親手交給我。
住的部份,有工作上的不便與擔心打擾小雅家人,我回掉了;至於神秘禮物,在小雅一通又一通的熱線關心下,我怎麼說也要去一趟的,否則真是太抱歉了!


小雅送我二盒她親手做的雞蛋糕、一盒銅鑼燒,給我們路上解饞、止飢,外加隔日早餐,銅鑼燒~我都還來不及看到,上高速公路後沒幾下就被二個小孩K光了!
他們家的飲料吧飲料也很棒,但我怕小孩路上尿急,就謝過了!
最後一項是一個可愛的包包,她說是要謝謝我的幫忙,要我一定乖乖收下!包包裡還附著一張灰熊可愛的朋友小卡『18℃的堅持。保鮮的祝福』~




其實,該說謝謝的是我!
謝謝小雅包容我這個疏於聯絡的「老」朋友,讓我們繼續下去吧!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