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非回來的瑞塔其中一件自認有進步的事是~愛吃的青菜多了一些,及好愛喝阿姨煮的鄉下湯,據說每次都是一碗接一碗,因為太美味了!

是啊!
孩子跟我提了幾次~可以煮鄉下湯嗎?
我透過網路,在空中跟Catherine要了食譜,決定自己來治療孩子對南非鄉下的思念。

呵呵!這週有新把戲可以玩玩了。
瑞塔妳等著吧!MAC我可以想見你那皺著眉的臉了!
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回味南非的農莊滋味吧!


PS. 據說當時MAC看到整碗都是「蔬菜」的鄉下湯一臉菜色~ 
Catherine轉述說:「Mac看到一碗湯都是蔬菜,傻眼了!當時的他真的是~叫媽媽不在,叫爹爹不來~」。安啦!竟擔心我跟妳秋後算帳,其實我要感謝妳幫我訓練頑固又挑食的兒子,我謝都來不及說。


::::

下面是駐南非代表Catherine的完美食譜,意者歡迎一起試作,並在本文經驗分享。

正宗【南非。鄉下湯】

 
材料:
培根、洋蔥1顆、蒜苗、蕃茄2顆、高麗菜1/4顆、西洋芹適量、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白蘿蔔1條

  調味料:
牛肉高湯適量、番茄醬、鹽、白胡椒、米酒

   作法:
1、培根、洋蔥切細絲、蒜頭切末,蕃茄、高麗菜、西洋芹、馬鈴薯、紅蘿蔔、白蘿蔔等切小丁備用。
2、起油鍋炒香洋蔥與培根,接著放入切細絲的蒜苗及切成小丁的番茄及番茄醬炒香。
3、再加入切成小丁的高麗菜和西洋芹、紅蘿蔔、馬鈴薯、白蘿蔔伴炒。
4、最後加入適量的牛高湯、鹽及白胡椒,煮沸後改小火煮到濃郁湯甜即可。


 
Catherine的食用小建議:
1、可加入煮好的通心麵於湯中,嚐嚐當農莊人的正宗鄉下滋味。
2、配麵包吃也很地道,來體驗鄉下人簡樸的生活吧!
在當地,鄉下湯就是主食,餐桌上千萬別另備過多的菜搶了主菜風采。


  Catherine的巧手作鄉下湯小小心得:
作法真簡單!But~事前準備(洗菜、切菜)真繁瑣!



延伸閱讀:茱利亞的烹飪課:台北。鄉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