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TOM來到南非,預計在胡家遷居南非後的第一批訪客, 算是來齊了。
已經早先來了一個月的我家孩子及幾位鄉親好友, 大概已經吃遍附近的餐食, 大概是基於理解大家思鄉也正式歡迎大家到農莊來拜訪, OPA在第一天晚上就預告~明天為我們舉辦一次蒙古烤肉, 請大家務必參加。
 
這一天,Pierre帶我們去一個他覺得挺不錯的餐廳用餐, 不遠,駕車應該沒超過二個小時(單程,時速平均保持在100- 120之間吧!),那兒有店家的私人動物保護區、廣大的庭園、 孩童遊樂區、提供戶外及室內用餐區、有藝品店、也設有體驗教室, 當然餐也不錯,另篇再述。 重點是得抓緊時間趕回家赴OPA特辦的餐會。
 





一早要出門時OPA已囑男僕開始清理及放置烤爐,一回到家, 見戶外不僅烤爐早架好,輕便座椅及供餐區也在陸續準備中, OPA真是有行動力,果然如書上說的~在當地, 這類戶外野營烤肉多半由男士掌廚, 當然OMA也協助很多食材的準備。




  Catherine 正在變魔術中~豪華版鄉下湯。

接著, 我們這群太太分配到一個任務,搞鍋湯來配菜吧!是的, 這是個還可以的任務,立刻盤點廚房現有材料~有洋蔥、胡蘿蔔、 馬鈴薯、蕃茄、高麗菜、牛肉,Catherine有一道拿手菜叫「 鄉下湯」, 就用這道湯加上吳恩文的食譜敎我的一鍋牛肉湯的清燉牛肉湯, 融合成「豪華版鄉下湯」
 
「豪華版鄉下湯」作法:
1、牛肉川湯後洗淨切小塊, 再加薑片與白酒煮成清燉牛肉湯做湯底。
2、所有材料(洋蔥、胡蘿蔔、馬鈴薯、蕃茄、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備用。
3、湯底完成後,將全部切好的食材加入同煮。
4、至於煮多久?不趕時間的話,煮愈久口味愈讚, 建議至少燉煮四十分鐘。
5、食用前依口味調入適量調味料即可。
 





今天的開場是OPA主持,他請大家人手一杯小酒, 他鄭重歡迎我們來南非玩,希望我們Enjoy這段特別的假期, 也都能有滿滿的收穫!最後,他希望我們動作可以快一點, 因為他一直在~等~我~們!(OPA,Sorry!)
 
原來~舉辦這樣的活動,依在地人習慣從開始準備到結束, 所有參與的人一直聚在一起的,一起張羅、一起用餐、 餐後大夥兒仍聚坐在營火邊聊聊天、喝點小酒或飲料、 加上說故事或唱唱歌,歐~還有一個我第一次是的新遊戲[ 烤棉花糖],非常有意思!
 



OPA的蒙古烤肉跟我二十年前第一次在基隆找同學玩時吃到到一樣 ,就是取幾樣自己喜歡的食材(有肉、蔬菜、辛香料、醬料) 然後再以鐵板炒熟的方式,這次也是如此, 原本我們竊竊私語著OPA準備的醃製雞翅怎麼炒得熟呀!沒想到, 這雞翅雖然需要多費點時間催熟之外, 其美味程度真有如肯X雞的廣告詞般令人「吮指回味樂無窮」, 太好吃了!大人小孩都可以自己玩自己的料理,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太好吃,很快的食材快速地一盤一盤相繼見底, 全滾進大家的胃裡了。OPA還特調了超級飲料~XO調可口可樂, 你喝過嗎?我沒有,第一回嘗到,口感獨特,讓人不會醉、 還想再來一杯!

至於我們的「豪華版鄉下湯」,自然也不遑多讓, 大人小孩人人一碗接一碗,因為實在是絕妙好湯, 連OMA都好奇私下問這湯真好喝,怎麼煮的?這時候, 換我們這群太太們小露驕傲了,嘻!
 


  烤棉花糖中(靠近火盆的小白點是棉花糖喲)。

一陣酒足飯飽之後,我們開始撤下那些狼籍的杯盤, 因為活動還沒結束,接下來繼續圍著營火取暖、聊天( 英文太菜的我只能加減聽)、喝酒(也可以喝飲料或咖啡或茶), 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烤棉花糖, 聊天過程中Pierre與家人聊了許多,最後  OPA提議唱個中文歌來聽吧! 當然指的是我們這群來度假的台灣朋友囉!大家互望之下, 由我首先發難(我唱了梅姑的親密愛人,是我和他的結婚紀念曲), 之後有大姐與燕玲由NB伴奏兼提詞的王菲的我願意及梅姑的女人花 ,這是三首女人的歌,也由三個女人在南非轉唱的故事, Catherine與Christin妳們倆改天可得補二首歌來 喲,不要逃。
 
  棉花糖,怎麼烤?
將大顆的棉花糖用長竹籤插好固定 (當天我們使用的是細長的樹枝代替竹籤),靠近火爐輕烤,待表面稍轉硬( 小心別烤成焦黑),可以輕輕拉起一層外衣,趁熱吃了它,然後進行二次烤。 在OMA及眾人指導下, 我的第一顆也是唯一的一顆烤得真是非常完美,令人讚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野營用餐經驗,有意思!


::::


準備期間孩子通通跑OMA家做手工餅乾去了,稍晚瑞塔拿了她剛出爐的餅乾與我分享。



趁著年輕女主人變魔術作湯秀時,我們溜去OMA家門前看夕陽去了,真享受!




連OPA起鍋那一口,這一晚總共開了一盆炭爐及二口瓦斯爐,碳火是Pierre起的,上面那一盆同時使用木碳、火種與曬乾的玉米來起火,火燒得很旺,不儘為我們烤肉,最後更讓我們圍坐取暖,一盆二用燒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