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玉米豆』是王偉中姊姊提到的眷村菜稱法,『玉米炒絞肉』則是吳恩文書中的菜名,簡單明瞭的道出這道的主食材(其實也單是這二樣,沒別的了~玉米&絞肉),命名法與茱媽媽的邏輯相同。
 

『玉米炒絞肉』入便當菜的滋味真是沒話講。
 
說過從小我挑食挑得厲害,特別記得小時候一直愛吃媽燉的『玉米燉排骨湯』,雖說湯中有排骨,照理說整鍋湯的精華是排骨,而我卻專挑玉米塊吃,當然~我也懂得喝上幾碗湯。而帶便當是國中起才有的福利,因為每天上整天課(週六除外),學校又太遠,所以帶起便當這玩意。因為挑食,我特別記得便當裡常會有炒玉米這一味。 

不過媽媽的調味法與我的做法略有不同,像媽媽會加蔥來炒,而我則靠醬料與那瓶被我拿來萬用的米酒調理,各有各的味道;選材方面,我與媽媽都不愛罐頭味,所以我們都選新鮮的玉米粒(媽媽偶爾會買到小販削好的,我則是買來自己削),新鮮的比較好,口感也更青脆鮮甜。愛吃辣的可以加辣椒同炒,會更下飯吧,我猜!
 

二天前第一次做幾乎是我和先生二個人吃完一整份,雖然隔天便當還帶也吃不膩,也正因為蒸過的便當菜風味不減,反而讓便當更好吃,因此炒起來更有信心。在我作第二次的今天,女兒終於試著挖了二湯匙拌飯吃,她嘗過後興奮的說~好好吃哦!然後又繼續挖了幾次配飯,吃飽後問我~媽媽,明天再炒一次好不好?意思是:她喜歡這道菜,我說:「沒問題,算妳識貨!」


::::

材料作法都算簡單,我備的材料大約適用3~4人份。 

材 料:玉米
2根、絞肉約120公克。 

調味料:
XO2匙、醬油適量、鹽少許、米酒適量、水少許。 

作 法:
 
1、玉米粒削好備用。
 
2、起油鍋後入XO醬略炒,再依序倒入玉米、絞肉拌炒。
 
3、加入醬油、鹽、米酒調味,拌炒均勻後加入少許水略煮。
 
4、待湯汁略為收乾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