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e & Julia我曾錯過的一部電影。
洋片名在名字部分譯為[茱莉&茱莉亞], 但中文倒挺美的~[美味關係]


他說我該去看,那是我的電影,有一樣的名字、有烹飪、有部落格。

日文老師說很棒,大家有機會該去看一看,但沒多說為什麼推薦?
她也說~那是妳的電影,不是我的菜,如果妳喜歡, 我願意陪妳一起看。

 ::::

[美味關係 - Julie & Julia
片中

Julia是一位樂觀開朗、喜歡美食、從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畢業、 著有食譜、熱愛烹飪也做烹飪教學、夫妻關係融洽、 生活幸福的女士。

Julie
是一位與先生為柴米油鹽打拼、上班壓力極大、 下班後藉著烹飪的自我滿足進而挑戰一年365天計畫挑戰Julia一本524道菜的食譜、並書寫部落格以實現作家夢想的的上班女性。

::::

Julie & Julia
,年齡、背景與身分、開始烹飪的原因、寫作內容、、 皆不相同,但是「食物」讓她們找到生活的熱
情。



  不服氣被酸是無用的家庭主婦,奮力練切了一桌洋蔥山,終於戰勝男同學!

Julia
因為隨先生職務上任來到法國巴黎, 因為既不想再任公職也不習慣日子中的無所事事,她開始從課程中找樂趣, 終於從最愛的一件事『吃美食』中發掘了烹飪這件事, 她不畏艱難的戰勝不可能從藍帶餐飲學院畢業, 每天開開心心的上菜場、進廚房做料理,然後與親愛的老公分享一切, 她教學、她撰寫食譜,烹飪之於她是既愉悅且有成就的。




年輕的
Julie接受一連串工作上的鳥氣、新環境的不適應、 同儕成就打擊之下,忽然被一個巧克力派吸引, 嘗試做了巧克力派成功之後忽然發現一個真理~ 將眾多的材料融合再經過一些處理,努力很快就會有結果, 而結果的分享令人愉悅也有成就感,因此翻出從老家偷出來的老Julia的食譜,決定給自己一個任務365天計畫挑戰Julia一本524道菜的食譜,老公則建議她開部落格書寫烹飪故事。 人生有目標是很棒的,但當年輕的Julie開始傾所有(時間、 金錢、心力)去執行這個計畫後,常常烹飪帶來的是一種壓力, 也開始忽略關係的維護,是很大的不同。
 THE JULIE/JULIA PROJECT   http://blogs.salon.com/0001399/2002/08/25.html




Julie & Julia的共同點之ㄧ是她們都遇到支持她們勇敢追求夢想的另一半,這一點非常重要,缺了這一點,她們與食物的邂遘、她們成就食譜或部落格書寫的夢也不會成就。

而,結局是令人開心的。年輕的Julie在遇見與先生的相處困境及險遭Julia不滿之後,重新思考並進一步學習Julia的更多人生人經營家庭婚姻的態度,從此有了正面的改變。

::::

Julie
是我的英文名字,但中文我喜歡稱為茱利亞, 而且固執的用了茱麗葉的『茱』、勝利的『利』、亞洲的『亞』, 就像清秀佳人裡的Ann強調她的名字字尾不加『e』那樣的堅持, 因此有點複雜~我大約是一個[自稱為茱利亞的茱莉]吧!

在高中年代烹飪課的薰陶之下, 我有對烹飪與食物的某些敏感度也擁有不少食譜~ 雖然我真的還是不常做菜,倒是有那麼點老
Julia的細微影子。 

而與年輕的
Julie相較, 我的生活談不上富裕大致比她安定一點、多了二個孩子、 我買食譜卻鮮少向她抓著書做菜(幾乎沒有)、我偶爾做菜、 我寫部落格但沒有強烈的主題或說風格, 但我對想做的事真的也很認真,我照顧格子似乎比烹飪認真, 有那麼點無可救藥,莫非我的心真的太空虛!

我是Julie,我愛食譜、雖然做得少但不怕做菜、我有支持我的另一半(做什麼菜都說好吃、鼓勵我寫部落格),或許這真的算是我的電影吧!

::::



  欣賞Julia & Paul 堅定相惜的美好關係!

梅莉史翠普演得真好,我喜歡故事中豁達開朗 、積極好學、可愛得像個孩子的老Julia,我希望我也可以穿得有氣質的帶著微笑做出美味的料理與我親愛的人一起保有美好的關係。

::::

哈!以上是Julie看[美味關係 - Julie & Julia觀點。

想看影評的人,在浩瀚無垠的網路上打上[美味關係 - Julie & Julia按下搜尋鍵,即可以找到數以XXX計的資訊,我這兒沒有影評我也不評,金拍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