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星期六『想坐很久很久的公車』的周末下午


今天下午我陪兒子去參加SEGA恐龍王大賽,瑞塔陪湯姆去赴小學同學會。

原本計畫中的是一件可以令兒子眼睛發光發亮的恐龍王大賽錦標賽,昨晚睡前早就準備好一套他手上最強的戰鬥卡片,但是卻變成令
兒子沮喪的無緣賽事~因為僅採活動當日現場報名,我們到達時名額已滿!從原本爭鮮迴轉壽司平均可以吃上六七盤變成三盤不到的狀況不難看出他的心情有多麼的糟,還好他有忍住眼淚!

用餐當時,為想轉移他的注意力,我問~「坐車去玩,要嗎?我們去一個搭車搭久一點的地方。你陪我買牛仔褲,我請你吃冰淇淋!」
這個建議成交。
我們決定去天母,從今天的傷心地出發,一段票可坐上近一小時,過癮!


-----------------------------------------------------------------------------------------------------------------------------


比賽二點鐘舉行,未到一點鐘32個名額已經額滿,現場擠滿了參賽與圍觀的老老少少。

Mac含著眼淚不忍離去,用著我答應的二局練賽與其他小朋友仿著比賽模式在一旁練功、也學會和別人交換卡片,小孩子果然有些事是不用敎摸索著就自然學會。

趁著Mac練功的空檔,我隨便逛逛拍拍小丸子、幾面日本風的小旗幟、最後在某小柱上的鏡子前玩起了自拍,度過我在遊樂場的不耐時光。





220
往天母~台北車站出發,天母站下車。
沿途會經過天母SOGO、茉莉漢堡、吃吃看等店,都是我改天想來試試的地方。

今天這第一趟公車因為正值下午約三點鐘時刻,隨車的搖晃與微熱的夏風正好令人昏沉想睡,二個人相依偎在一起,睜開眼已將到天母,已錯過百貨公司下車站,索性就在天母站下車,往回走一小段路先來實現答應他的冰淇淋約會吧!

今天我倆的約會地點在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的Bigtom,距上一回上過這家店已是去年某月的台中的事,印象深刻的是店員不厭其煩的試吃服務及特殊的顆粒設計的挖冰小匙。

因為對於未能參賽並非真的釋懷,因此他堅持自己要一份餐,不與我分享,所以今天我們各點各的,當然還是有交換著吃不同的口味。冰品與H牌相較,我更喜歡H牌多一點;而飲料感覺也略甜些,但以今天的目的來說~我可以忘掉一些細節,例如:四點鐘原本將前去逛天母市集卻遇上午後雷陣雨,Bigtom的室內座位讓我與Mac度過了有一陣子的玩牌時光並且免於日曬雨淋,也因為下雨之故,才好好欣賞了一下店內用心的佈置,而沒有匆匆離去。





今天,『巷弄』的福斯T2小藍並未出現,因此還是錯過了與他們的相遇。

今天的市集,二手貨及商家擺攤仍多於手作舖,除了買了一件野餐墊外,大多時間我在尋找一直與我脫隊的Mac,在這個難忍渾身黏黏膩膩的難耐之下最終我們二手空空離去。

去程在台北車站搭220,回程準備乘606直接回到住處附近較為便利。
等車期間行經某家寵物用品店,我見到了這隻非常有型的『型犬』,在Mac吵著要看兔子的堅持之下,我很樂意的一道進去會會這隻既像馬亦像驢的雪納瑞狗兒!這狗兒背上的「鬃毛」及腳掌上那「一圈又一圈」不但用心修剪也染了毛色,真是煞費苦心,稱為『型犬』真是不誇張!但總感覺牠眼神及空洞無助,不知道牠是否不快樂?及,牠對於被主人如此「愛護有加」有何看法?

 

Anyway,我還是喜歡這隻狗兒,看著牠我也想起一位之前常出現辦公室的Goody小朋友,牠也是一隻很可愛、總也香噴噴、很有型的雪納瑞!


::::




晚上回程下車站在鬍鬚張店前,正好吃上晚餐。餐後往永康公園走去,正逢「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的日本仔又來唱歌,Mac進公園玩、我則留下來聽著演唱。



今天,非常充實。
上午是日文J2課程,下午是與Mac的小小約會。
而下午的行程則因為沮喪的賽事,變成滿滿的搭車慢慢的遊蕩+戶外演唱會,挺好!

這個下午,公車坐得夠遠、夠滿足。
當下回在想做很久的公車時,我們就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