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帶著口罩與大家的祝福,踏上了屬於今年的東京之旅。
二個人,黛西與茱利亞。
從5/23開始,為期8天。

在銀行服務的黛西,工作職務身處重任,愈到出發總愈忙到不可開交;
而我與之相較原本有點涼勢,卻也在出發前接辦一個專案而有點忘我;
加上出發前一週住宿大轉彎,這一轉之後在東京的住將完全沒有NB與網路,
至於~到東京再上網查訪的依賴盡失,出發前只印出少少的資料、細部安排未完成,只抓著每天的大方向,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有個伴一起走在異鄉的感覺還是很棒的,彼此分享、彼此關照、互通有無!

謝謝黛西的信任,今年再次將行程預定大權交給了我。
我想起了一些旅日達人的分享~旅行可以是主題式的。結果硬是被我搞成了~追星之旅,追奈良美智、追日劇場景~大和拜金女(代官山)、拝啟父上樣(巢鴨、神樂坂)、Last Friends(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且追星完成度約八成多有!
當然,還有穿插了蒼井夏樹吳東龍的東京導覽景點、及去年沒走成的遺憾、及買物。

謝謝黛西每天帶著笑容、毫不遲疑地一起出發、包容我的突然跟不上。
去年的三人行因為加了一個小孩,日日總是多少擱淺,我心裡難免感到抱歉
今年的二人行也因為沒了小孩子,日日勇猛的大步走,路比去年走得多很多
走著走著,有些時候我的氣象台(膝蓋)發作了走不太動;有時候走著走著各自有靈感心有所屬時間卻不太充足~所以今年的雙人行某些個半天或幾個小時換採各自散步的方式,感覺也是一種不錯的玩法,這樣一來交叉分享之後感覺去到了更多地方!
在東京的每一天都結結實實的走呀走,充分展現台灣腿走日本的魄力與決心,每晚都靠這味「胺基酸」進行中日的友善結合,為明天的再出發來補充元氣。

謝謝黛西旅行期間適時充當我的日幣提款機,讓我得以抬頭挺胸敗下去後回台灣再結算;

謝謝黛西的英文總在最妙的時機搶救日文不輪轉的不及格豆油在下我。

黛西,我有太多的感謝!


::::


回來後的那一週,我收到黛西寄來的明信片,分享著各自走的二個下午的收穫及好心情。

 
去年的三人(右),今年的二人(左)。

黛西真是太有創意&巧思!
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
一方面是它具有二人同遊的直接意義,另方面在於它還延續了去年的風格。

黛西寫道:
  
   茱利亞,
   東京小旅行由三人(Rita/小葉子)變成兩人;與你分開獨行的我,歪打誤撞
   搭上書上說的由女駕駛開的小巴來到代官山,找到「大和敗金女」的場景,
   今天找到了*三個日劇出現的地方,興奮呀!
   日劇對觀光客的影響真夠大呀!
   
   ①井之頭公園、②吉祥寺、③代官山
                      黛西 in 代官山 Japan 5/27-2009'





這張地點是六本木森大樓,5/25的第二站,前一站是國立新美術館。

從六本木分手後,黛西帶著地圖就近逛了一旁的櫸坂通及麻布十番一帶,並不經意再走到了東京鐵塔,她依序找到地圖上的標的並紀錄有出入的記載、已消失的店家,很認真哦!
分別後我往表參道SandO、小巷間閒逛櫥窗看得目不暇己、進了神宮道的UT逛逛買買、及收尾的AtoZ CAFE。

黛西寫道:
  
   
茱利亞,
   今天於六本木一別後,獨自漫步至麻布十番,跟隨著書本的介紹
   找到一家家有歷史感的老店,買了書上說的小點心,黃昏時候湧
   現的購物客與下班人潮使得商店街活力十足!!
   我從沒想到有機會再訪東京鐵塔,一定是胺基酸的效用發揮了,
   我的腳一點都不酸!!
       萬歲!! 
                           黛西 in Tokyo  5/25-2009'



::::




很多年沒拍過大頭貼的二姐妹,在都廳看了夜景後心血來潮由黛西發起站在機器前留下了二個人的難得合照!這幾張拍得蠻自然的,喜歡!(只是原本選的都廳背景竟然變成全白背景,不知哪裡出了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