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一通電話響起,互相報了名、問候之後,電話那端給了我四個字~「橘子紅了」,然後我給對上了一句「老爺回來了」!


這「橘子紅了」與「老爺回來了」二句乍聽好似通關密語一樣,其典故出自【橘子紅了】這齣戲。劇中不能生育的大太太被年輕的老爺冷落在鄉下的橘園,只有在每年橘子紅了的時候,這老爺呢~才會回家轉一轉。嗯~又是一個酸人心肺的故事,今天就先擱著吧!開心的時候,就先不想難過的故事了。


::::


星期五晚上一回家見門口貼了一張領取包裹的通知(很開心不是掛號信,是接紅單接怕了),速速的往警衛室而去,果真來了一箱橘子。


還是頭一回收到一大箱的橘子呢!
打開一看,橘子真的紅了,而且個個又大又漂亮,嘗起來是將將好的酸與甜,讚啦  
感謝張老爺,將滿滿的新鮮橘子送到家,我會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細細品嘗滴,不枉老爺的心意滴,甘溫哪  




::::


有人說當人年紀大時,會有以下特徵
 坐也著就哈希(坐著就打哈欠)
 舵也就睏袂去(躺著又睡不著)
 喀供就供過去(喜歡提起往事)


我看我也有一點點像了,可是~我有很老嗎?(我只有一種,喜歡說以前的故事~)


這回,想到了橘子,我就想起我念小學時,每次到了運動會,總有二樣東西最讓我懷念與感到幸福,它們是「橘子&菱角」。


運動會時媽媽會來學校送吃的,我最愛吃的是「橘子&菱角」,只要媽來了,就會有這二樣,或許有這種記憶的關係,我始終還是愛著這二樣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