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書籍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我的書也都是上博客來買的!方便嘛~)



我覺得自己正趕著一種病,「旅遊書購買強迫症」


其實看書並非什麼不良嗜好,也不是不好~不就費點錢,花些時間,換得一些屬於自己的生活趣味嘛!


這病大致上起於去年四、五月間,計劃往關西~京都去那時候,盡管後來計劃擱淺,甚至還去不去都不確定,但是~興致被挑起了,竟也愈買愈看愈有趣,一直到我已結束京都假期迄今要五個月了的今天,我幾乎還沒有停過!


現在除了京都的書籍或部落格,我也開始看更多關於一個人去旅行或相關的旅行紀錄,正如我給自己下的簡介~
最近突然愛上旅行的感覺,一個人的旅行。當不能出去的時候看看書也能很快樂。


::::


其一、結束旅行後,關於京都的


部落格:
藉著一邊整理照片、旅記,看看網路上其他網友的相關旅遊記事,與大家交流、交換心得。
像是已收錄的:『岡北麵館』、『冬雪的天龍寺』、『和樂庵民宿
還有進行中的:『靜香咖啡館』。


書籍:
200707月才出版的【Milly的京都私路】是我極喜歡的一本關於京都的書,全書從各種不同觀點看京都,文字、圖片都很棒!是繼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之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除此之外,我還是喜歡看京都的巴士觀光地圖,偶爾回覆網友的詢問。



其二、其他旅遊相關書籍

【天一亮,就出發】
【北海道自由行5天4夜】~(因為有人想去那兒騎單車嘛!)
【于美人FUN長假】~廣播介紹的旅記
【日本踩上癮】
【台灣好野!野孩子的台灣熱血環島紀事】~廣播介紹的遊台灣導覽書
【一個人去旅行~台灣版】
【一個人去旅行~國外版】


哈~這些都是最近一、二個月才買的
看這些書,一方面~讓自己作作夢,另方面~給自己未來計畫時有些參考,挺好!


其三、一直還沒找到一套書岡野玲子的陰陽師】,我會繼續找,這純粹解一種疑惑,關於「平安京、安倍晴明、晴明神社」的一些故事。


想到這麼多書還沒看完,真恨不得自己有加倍的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