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人老了
只好
開始回憶過往

回憶小時後,年輕時候
回憶曾經的成功,曾經的甜蜜
回憶更多更多的快樂與美好

我或許也有點老了 ..

星期五中午和同事吃飯
店裡正在收聽台北知音,剛好接連播放著『屬於我的~年級』的歌
黃仲昆的「記得我」
王海玲的一首我記不起名的歌(印象中是反共義士「吳榮根」的改編電視劇主題
王芷雷的電視劇主題曲「秋潮向晚天」
蔡琴的一首我記不起名的歌

聽著曾經熟悉的歌曲,我的心總就跟著莫名的澎湃與興奮

我曾自嘈 ~ 我彷彿沒有童年,因為沒有任何特別的記憶
但是因著歌曲,我卻常常可以喚醒一些蛛絲馬跡
想著 ~
當那首歌正在傳唱的年代
我大概多大年歲?
我正在做什麼?
那時候還發生了一些怎樣的事?
 
我從很小很小就愛唱歌,不知是否傳承於老爸?
 
我沒唸幼稚園,『小一』是我人生中當學生的起點
從小一直跟著電視/聽唱片/聽大大的卡匣學著唱歌
小學時最喜歡每週一次的「團體活動」課
因為常會玩「歌唱接龍」遊戲,我很愛,我且有我的那隊經常會獲得勝利
三四年級時,時興唱愛國歌曲,那時我最愛唱「龍的傳人」
曾經以「龍的傳人」和「黃埔軍魂」被推選參賽愛國歌曲比賽
我真的很愛唱,但雖敗猶榮
高年級時,我終於獲選入校內的合唱團,當時我很開心也很滿意
五六年級時,我的班導師特別喜歡找我點唱「鄧麗君」的歌,所以我也經常在班上獻藝,也覺得被老師「勞點」是很光榮的事

國中時,我依然很熱衷唱歌這件事
回想國一時大家為了應付「週記」這件功課,紛紛訂了一份學生週刊
我也訂了
但我對那份週刊的期待卻是『每周一曲』
週刊每一期都會刊載一至二首歌,包括了簡譜跟歌詞,這才吸引我呀!
「國家大事」根本不重要呀!
國一也是我瘋狂迷上李亞明的年代呢!嘿嘿~
國二跟國三,則開始接觸了西洋歌曲,最愛看余光的熱門音樂排行榜節目
當然,國中時期我也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繼續為校出征各地去比賽
我總覺得這是一件光榮的任務,讓自己感覺充實/重要/光榮..
 
歌曲伴著我長大
這件『興趣與娛樂』我始終不變,熱度也不減
我只是不像有些人那麼瘋狂,因為我的時間及金錢的自由度有限
但我已經盡量設法滿足自己了,我是滿足的

『興趣與娛樂』讓我的生活更豐富,也多了生活的趣味
我是不願割捨的
也沒人可以拿走

Ya~我就是愛唱歌,啦啦啦....
  
 
茱利亞 記於04/30-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